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中国代表团:争取奥运会金牌数名列前位 超上届

  相比全民健身,外国媒体更关心的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一名英国记者率先抛出了有关中国代表团奥运目标的问题。对此,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非常“圆滑”地表示:“中国的运动员、教练员一直在全力准备和训练。

很多记者都在猜测和询问中国能得多少块金牌,当然是越多越好了。但是,在历届奥运会前,大家都在预测,而到奥运会结束后,很多都说得不准。所以,我觉得到底能得多少,没有一个人能说清楚。”冯建中还开起了玩笑:如果能说清楚的话,奥运会就不用比赛了,事先大家猜猜就得了。

  显然,外国媒体对这个回答不满意。另一名外国同行在接下来的提问中继续揪着这个问题不放:“我也赞成您的说法,现在很难预测。我想知道中国有没有大概的金牌指标,获得多少块金牌才算是成功的奥运会?获得多少块是失败的奥运会?”

  看到外国媒体如此关心这个问题,冯建中索性把这个问题交给了宣传司司长张海峰。张海峰说:“现在预测能拿到多少金牌是相当困难的,因为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它的不确定性。”不过,张海峰后面的回答还是有了些实质性的内容:“有一点可以明确告诉你,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在奥运会金牌榜上名列前位。在雅典我们得到了32块,我们要力争多于这个数。”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