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青岛"80"后骑车进京 为北京奥运加油为青岛喝彩

  昨天,一支200人的中法混合自行车队从古城西安出发,这支队伍自3月16日从法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下启程,已经骑行了1万多公里,最终的目的地就是到北京庆祝奥运会的开幕。受邀在西安加入车队的青岛莱西“80后”姑娘贾晓凌,为车队设计了个性队服。

昨天,正在“征途”上的自行车队得知青岛奥运火炬顺利传递的消息后,这名青岛姑娘和队友们在远方一起为青岛喝彩。

  青岛姑娘优势入选

  7月16日,莱西姑娘贾晓凌从青岛出发前往西安。在那里,她与99名中国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及来自巴黎的100多名民间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汇合,经由渭南、潼关、三门峡等地,计划行程1400多公里,于8月2日抵达北京,完成“2008巴黎—北京自行车梦想之旅”。

  “2008巴黎—北京自行车梦想之旅”项目启动后,对巴黎的友好行为,中方名誉协办机构——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立即给予积极回应,并通过网络在全国范围征集100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来支持参与这一梦想之旅。来自青岛莱西的贾晓凌,因擅长绘画、摄影、文字及户外运动,在5000多名报名者中,以全国排名第10位的绝对优势,被选中参与西安至北京段的骑行。

  受邀设计个性队服

  受邀参加“梦想之旅”的贾晓凌,还收到中方组委会设计这次活动中国骑手骑行服的邀请。在贾晓凌最终设计完成的骑行服上,充分体现了奥运元素,不仅选用了奥运五环的五种色彩,还纳入了奥运火炬的祥云图纹及中国红主色调,既体现了传统文化又不失现代文明的动感、时尚。现在,100名中国骑行选手正穿着由这位青岛姑娘设计的骑行服,一路向北京飞驰、为奥运加油!

  记者 曹为鹏 通讯员 崔展红

  贾晓凌身着自己设计的骑行服在挺进北京的征途上。(本人提供照片)

  新闻人物

  “80后”画家贾晓凌

  贾晓凌1980年出生,青年职业画家,系青岛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青岛市书画研究会会员。2006年荣获青岛市“民间艺术突出成就奖”;2007年荣获青岛市民间艺术精品展金奖,同年8月的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应青岛市奥帆委和文联的邀请,在海情大酒店“运动员村”与各国运动员进行艺术交流;今年,她的作品又入选《迎奥运青岛市民间艺术精品集萃》丛书。

  新闻背景

  “自行车梦想之旅”

  “2008巴黎—北京自行车梦想之旅”项目,由法国体育部、法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法国自行车旅行联合会、欧中友好协会于今年3月发起并承办,旨在进一步促进法中两国政治文化交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感受奥运新中国、新北京,推动绿色体育、绿色运动新理念,以特殊形式迎接和支持北京奥运会。

  “梦想之旅”的友好使者车队,途经法国、德国、奥地利、匈牙利、塞尔维亚、罗马尼亚、摩尔多瓦、乌克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中国共12个国家,计划于8月2日抵达北京。活动全程12000余公里,历时140余天。

  

(责任编辑:王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