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代表团

俄奥委会主席:北京奥运奖牌榜上俄超中美很困难

    中新网7月23日电 俄罗斯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最近称有信心,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会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更加突出,夺得更多奖牌。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切夫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说:“(俄罗斯)要在奖牌榜上超越美国和中国两大强队是非常困难的,但我们的运动健儿很努力,都在竭尽所能地为北京奥运会备战。

我相信他们在奥运会上有非常好的表现,取得比雅典奥运会更好的成绩。”

  雅典奥运会荣誉榜上,俄罗斯以92枚奖牌(27金、27银、38铜)的成绩排名第三,紧跟在美国和中国之后。佳加切夫表示对俄罗斯在各球类运动的表现抱着很大的期望,因为选手们近期都取得了非常耀眼的成绩。

  俄罗斯男女篮球队都在今年的欧洲锦标赛中登顶,是奥运夺冠热门队伍之一。

  在手球方面,俄罗斯女队是世界卫冕冠军,而男队教练则为奥运会设下了晋级三甲的目标。

  另外,俄罗斯近年出产了不少世界级数一数二的网球女将,因此俄罗斯奥委会对她们信心满满,有把握她们有出色的表现。玛丽亚、斯韦特兰娜、叶连娜·杰缅捷娃和季娜拉个个都有冠军相,实力更是不在话下。

  2000年悉尼奥运会银牌得主叶连娜说:“奥运会是我今年最重要的比赛。大家都想夺得奥运会金牌,所以要夺冠很难,但我会尽力发挥最高的水准。”

  奥运会官员和体育评述员认为,俄罗斯男女排球队都是有力的竞争者。

  俄罗斯奥委会希望田径选手在奖牌方面也有所贡献,尤其是女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