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法国寄望能在北京奥运游泳柔道等项目上多捞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法国寄望游泳选手和柔道队员能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中,为该国保住在雅典赛会荣誉榜上名列第七(11枚金牌)的位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四年前,法国泳坛17岁美少女劳勒在雅典奥运会上表现突出,分别在400米和800米自由泳项目中带回1金1银,并在100米仰泳中进账一枚铜牌。

  虽然劳勒至今已成为世界泳坛中受瞩目的女泳手,但却在近期卷入桃色纠纷,并与所属的意大利泳会闹得不愉快,因而状态出现滑坡。

  不过,在本届欧洲游泳锦标赛中异军突起的男泳手贝尔纳,为法国奥运大军打了支强心针。他在3月的欧锦赛中打破50米和100米自由泳项目的世界纪录,被誉为法国游泳队的领军人。以贝尔纳为首的法国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队有望在京奥上挫败实力强大的美国和澳大利亚队。

  法国田径队的境遇与游泳队截然不同,看来难以在本届奥运会上有所作为。他们在去年大阪世锦赛中遭遇重挫,最终空手而归。

  长期以来,法国田径队一直依赖两名短跑女将克里斯汀和穆丽尔支撑大局,而她们如今已过了巅峰期。2005年世锦赛男子110米跨栏冠军杜库雷则在去年备受伤痛困扰,状态大不如前。由此看来,法国田径队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男子1500米选手梅迪和撑竿跳男将梅西尼身上。

  法国体育部长拉波尔特表示,法国代表团必须止住该队在奥运会荣誉榜上滑落的势头,所以把本届奥运会夺取的奖牌总数锁定在40枚。他们在上届赛会中夺得33枚。

  他说:“我们已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上出现滑坡。在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我们排名第五,到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跌至第六名,四年前则排名第七。我们希望保住第七名,而要达到这个目标,至少要赢得40枚奖牌。”

  为完成这项任务,法国唯有把希望放在传统强项(柔道、脚踏车和击剑)上。柔道新秀里纳尔有望在男子重量级别中击退日本选手。法国36岁擎旗手劳拉打算在女子重剑项目中夺标,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圆满的句点。在鲍格、西里奥和托南特的协助下,法国脚踏车队有机会在短距离赛中摘金。

  团体项目方面,法国足球、篮球和排球队未能取得奥运资格,只能寄望男女手球队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