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布什夫妇接见美国代表团 “火炬”摆上晚宴餐桌

  当地时间昨天,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接见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美国代表团部分运动员。在随后的演讲中,布什希望参赛的运动员展现美国人的精神,拿出“更高、更强、更敏捷的竞技状态”为美国争得荣誉;在与奥委会工作人员交谈时,布什开玩笑说:“我想参加奥运会的自行车比赛。

  语录

  “准备好跃跃欲试”

  白宫的玫瑰园昨天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即将来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代表。在这24名运动员中,男运动员身着深蓝色休闲T恤,女运动员则穿上了浅蓝色休闲装。两名残疾人运动员坐在轮椅上。

  所有准备工作就绪后,美国总统布什和夫人劳拉从白宫内走出。布什先和两位残疾人运动员握手,随后又慰问了前田径运动员杰西·乔伊娜·克西和前体操名将米勒。随后布什向运动员代表发表演讲。“即将到来的北京竞技赛场上你们不会觉得孤单,因为千百万美国人民的信念和骄傲会一直伴随在身边。我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向你们致敬,迫不及待地要分享你们获得胜利的喜悦。”

  布什将出席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对此在昨天的演讲中布什再次予以确认。不过,在表达上他选择了“fired up and ready to go(准备好跃跃欲试)”这句短语。这个短语正好是下届总统候选人之一的奥巴马经常使用的一句。布什的“拿来主义”立刻引来现场所有人的一片笑声。

  特写

  布什获赠纪念运动衫

  布什在演讲中说:“你们是美国人民的骄傲,我希望你们展示美国的竞技风采和体育精神。展现美国人民对世界人民的尊重。”

  布什的演讲得到了运动员代表和奥委会官员的掌声。随后,美国奥委会的工作人员将一件纪念运动衫赠给布什。这件运动衫是由美国国旗的红蓝两色拼接而成,左胸前绣着美国国旗,中间是“USA”,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件运动衫的背后印着“Bush 08”的字样。

  布什喜欢骑自行车锻炼身体,所以一直以体育迷自居的布什接过运动衫的时候和奥委会的工作人员开起了玩笑:“如果奥委会不介意我太老的话,我想参加奥运会的自行车比赛。”

  花絮

  “火炬”摆上晚宴餐桌

  在玫瑰园的招待会结束后,布什和夫人劳拉在东房设宴款待运动员代表。有意思的是,白宫工作人员在菜单的准备上也是煞费苦心。一道名叫“火炬”的甜点为整个宴会增色不少。

  东房是白宫宴会厅中主要用于政府举办的仪式、舞会等,在这里款待运动员足以看出总统布什对即将出征的美国运动员的重视程度。而在菜单上,白宫的厨师也动了一番脑筋。胡椒薰鹅外加豌豆汤、脆皮黑鲈鱼、利马豆、水果蔬菜沙拉,压轴的一道甜点让运动员没想到——巧克力、砂糖和山莓做成了火炬的形状。而制作这道甜点的厨师特地为自己的作品起了一个应景的名字“火炬”。

  竞报记者郭利君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