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济南市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巩晓彬:山东奥运圣火传递中的“巨人火炬手”

  新华网济南7月23日电(记者 吕福明、张晓晶)2米02的身高,使奥运圣火传递济南站第一棒巩晓彬成为当之无愧的“巨人火炬手”,他将奥运火炬擎到一个新高度,引发了火炬传递现场的一阵狂欢。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国人期待已久的,也是世界瞩目的一届奥运会。

能成为一名奥运会火炬手是一件光荣的事情。火炬传递的是一种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精神带到奥运会上,祝愿参赛的奥运健儿取得优异成绩。”39岁的巩晓彬对记者说。

  巩晓彬出生于济南市,是这座城市的骄傲。他曾是曼谷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也是中国篮坛和山东体育界的传奇人物,被称为“亚洲最好的二中锋”。1989年1月他入选国家男子篮球队。1994年10月,参加在日本广岛举行的第12届亚运会,与队友合作夺得冠军。1994年参加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中国队进入八强。2002年10月,参加在韩国釜山举行的第14届亚运会篮球比赛,取得第二名。

  作为中国男篮助理教练、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说:“篮球比赛是国民非常喜欢和关注的比赛项目。中国篮球虽不是争金牌的集体项目,但我们在比赛中会有好的表现,争取打出水平,打出精神,在每一场比赛中都争取胜利,让国人和球迷满意。”(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