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鼓励奥运军团北京创佳绩

  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22日电(记者马晓燕 徐刚)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位于耶路撒冷的官邸22日下午迎来奥运军团到访。佩雷斯亲自为即将赴京的42名运动员举行总动员,鼓励他们在赛场上创造佳绩。

  白色套装和蓝白相间的短袖运动衣给总统府增添无限活力,以色列奥运军团成员意气风发,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佩雷斯与运动员和教练亲切握手时说,“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尽全力发挥出最好水平。”

  承载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本届代表团旗手、皮划艇运动员科尔加诺夫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色列代表团旗手、男子柔道100公斤级运动员阿里克·兹埃维手中接过以色列奥委会会旗。

  现年33岁的科尔加诺夫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科尔加诺夫为以色列代表团赢得一枚铜牌。

  “这一次,我没有给自己设定目标,只希望做到最好,”科尔加诺夫说,“毕竟有实力的对手越来越多。”

  像科尔加诺夫一样,以色列奥运军团的另外41名运动员态度一向低调、谨慎。以奥委会秘书长金戈透露,最具夺牌实力的是帆板选手沙哈尔·祖贝里、柔道选手阿里克·兹埃维以及网球选手安迪·拉姆。

  “我们将参加12个项目比赛。目标没有变,希望在帆板、柔道和网球三个项目上夺得一至两块奖牌,在六至八个项目中进入决赛。”金戈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将成为最令人印象深刻和最艰苦的一届奥运会,主要是因为亚洲运动员水平飞速提高。”作为第一批赴京代表团成员,金戈将于23日启程,进行一些前期准备工作。以色列奥运军团大部队定于8月3日飞往北京。(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