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07首国歌今交奥运场馆使用 时长均在90秒以内

工作员展示国歌光盘

  本报讯(记者杨萌)今天上午,由北京交响乐团刚刚录制完成的207首国歌正式移交奥运场馆使用。移交仪式发布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举行。

  国际奥委会现有205个成员国和地区,残奥会中的法罗群岛和澳门的确不是国际奥委会成员,却是国际残奥会成员。所以国际奥委会和残奥会共有207个成员国和地区。

  此次录制的212首歌曲分别是207个成员的国(会)歌、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歌长版和短版两首、国际残奥会会歌一首;百慕大群岛和开曼群岛除国(会)歌外的欢迎乐曲各一首,这两地的代表团或运动员在欢迎仪式和颁奖仪式上使用不同的乐曲。

为便于奥运会相关仪式的举行,此次录制的乐曲时长均在90秒以内。

  承担此次录制任务的北京交响乐团聘请了国内最好的录音师,使用国内最好、最大的编辑录音棚进行了前后期的录制和编辑,历时两年完成了全部录制工作,并于7月8日将录制完成的歌曲正式移交奥组委。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全体与会者试听了中国、俄罗斯、德国三个国家的会歌。专家组成员钱锋在现场听了演奏录音以后表示,这几首国歌的音准和配器都很严谨,音色也十分动听,是欣赏和收藏的精品。

  钱锋同时还对北京交响乐团的演奏和录音质量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说:“在录制国歌的过程中,难度最大的就是把握各个国家不同的音乐风格,北京交响乐团很好地把握了各个国家的音乐风格,而且管弦乐的配器风格非常严谨,不张扬。”

  在发布会现场,奥组委向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区场馆团队赠送了这套光盘。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