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山西省奥运宝宝还没出生 月嫂“抢手”预定断档

  本报7月22日讯 (记者 赵丽娜)省城市民张先生的孩子下月出生,月嫂却还没请到。今天他连跑几个家政公司,得到的答案都是,“现在已经不接受月嫂预订了。”原来,8月奥运宝宝扎堆出生,省城月嫂早已被预订一空。

  今日上午,位于省城并州路大营盘附近的某家政公司内,王大妈一踏进门便急切询问:“我前两个星期预订了一位月嫂,请问现在人到了吗,能不能提前去我那儿?”王大妈解释:“我实在是不放心,那么多人家都打算在这个时候生孩子,我儿媳妇的预产期就在8月8号。我怕行动晚了,雇不上个称心的月嫂啊。”

  记者走访省城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因为许多人都想生个奥运宝宝,今年月嫂市场格外紧俏,一些预产期在8月的准妈妈提前3个月就要求预订月嫂。某家政中心负责人表示,“去年每月只有五六份订单,现在每月最少都有十几单。”

  人手紧缺,月嫂的工资也是水涨船高。据了解,各星级月嫂的工资普遍涨了200元左右。

(责任编辑:侯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