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名词解释 > 奥运名词

奥运名词解释:蒙特利尔陷阱

    搜狐体育讯 1976年第21届奥运会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举行。本届奥运会出现了10多亿美元的巨额亏空,致使该市的纳税人直到20世纪末才还清这笔债务。

为了15天的奥运会使该市的纳税人负债20年,人称“蒙特利尔陷阱”。

  蒙特利尔市从1940年起就多次申办奥运会,终于在1970年获得了第21届现代奥运会的主办权。为了办好这届奥运会,组委会开辟奥林匹克中心,新建大型体育场、游泳池、自行车场、奥运村等设施,并采用了许多高科技成果。但由于加拿大经济萧条,加上管理不善,使这些工程的费用一再追加,原计划28亿美元的主体育场竟耗资58亿美元之巨,组织费用也从原计划的6亿美元涨到实际的7.3亿美元。这使得蒙特利尔奥运会债台高筑,不仅影响了加拿大的经济发展,而且也使奥林匹克运动受到沉重打击,严重影响了当年申办1984年奥运会活动,使原来准备申办的国家纷纷退出。

  “蒙特利尔陷阱”使国际奥林匹克运动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和挑战,最终导致了20世纪80年代萨马兰奇的改革。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