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上海奥运健儿最精神 模拟领奖台最受学生欢迎


  昨天的《上海与奥林匹克》展览中,展出了许多与奥运相关的物品,其中一张张生动的老照片就把参观者带回了遥远的奥运记忆。 “1932年,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从上海起航出征,前往洛杉矶参加第十届奥运会,由于当时缺乏资金、旅途劳累等原因,刘长春没能进入复赛,但中国奥运精神却开始生生不息。”在刘长春出征的历史档案照片前,几位老人难以抑制激动心情。这是中国的骄傲,档案资料都记录了上海为中国奥运作出的贡献,而中国的奥运之路也是从上海开始走出去的。

  现场,巨人姚明的签名篮球、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银牌得主叶冲的训练用剑、跳水“金花”吴敏霞的泳衣、原中国女足队长“铿锵玫瑰”孙雯荣获的金球、金靴及世界足球小姐奖奖杯以及2004年刘翔在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跨栏项目夺得中国男选手第一枚奥运会田径金牌后的图片……这些珍贵档案文献图片和实物都忠实地展现了上海奥运健儿的风采。孩子们笑着称,上海奥运健儿最精神。

  昨天开幕的档案展中,多媒体综合运用的模拟奥运领奖台,以及中国奥运冠军的奥运金牌最受学生欢迎。“第一次见到奥运金牌,金灿灿的,果然很像金币巧克力,怪不得冠军们都要用牙齿咬一下,这才是真的!”“领奖台是最光荣的,让我们的孩子都感受到荣誉感,希望大家一起来为中国加油。”孩子们及学校老师对展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据悉,昨天起,该展出将免费开放3个月。昨天,由市档案馆联手市文明办、市教委共同主办的学生暑期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学生们在展览现场踊跃参与“寄语好运中国”短语短句有奖征集评选活动。该项学生活动将持续到8月31日,9月初公布评选结果。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