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奥运足球关注低?球会与国家队的纷争影响赛事

    中新网7月23日电 足球虽然是全球最受欢迎的运动,不过到了奥运会,其所受重视的程度通常都会减低,排在田径、游泳,甚至是体操之后。

  据联合早报网消息,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世界级球星罗纳尔迪尼奥(Ronaldinho)和梅西(Messi)虽然都会赴会,可是他们只是少数参赛的球星。

有球会指出,奥运会足球赛是一项没有多大意义的比赛,而且将干扰他们的季前备战工作。另外,不少欧洲球会在这期间还得进行欧洲冠军联赛外围赛战役,少了一些主力球员,他们担心会输掉比赛,损失上百万的收入。

  过去多届奥运会的足球赛仅开放给业余球员参加,而随着职业球员获准参加奥运足球赛,每支球队所派出的23岁及以下球员还允许使用三名超龄球员,不少国家也跟着把夺取奥运会足球金牌当作一个可追寻的目标,球会与国家队的纷争就此而起。

  支付这些球员薪金的是他们所属的球会,球会不希望这些球员错过训练和球会赛,因此拒绝放人对他们而言是合情合理的。

  德国国奥队虽然没有入围本届奥运会,可是不少德甲球会已表明不会放人参加奥运会。

  沙尔克(Schalke 04)已拒绝其巴西后卫拉菲尼亚(Rafinha)参赛,不过后者执意要去,反而没有到球会的训练营报到。不来梅(Werder Bremen)的迭戈(Diego)也被选入巴西国奥队中,可是球会要求他回到德国进行训练。

  被制止参加京奥的不局限于巴西球员。德甲的柏林(Hertha Berlin)同样不让前锋潘泰利奇(Pantelic)代表塞尔维亚,汉堡(Hamburg SV)的比利时后卫康帕尼(Kompany)被令留在队中,而莱沃库森(Bayer Leverkusen)也告诉科特迪瓦的德贾卡帕(Djakpa)他不能去中国。

  另一方面,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宣布他们在为球员进行例行身体检查时,发现前锋罗比尼奥(Robinho)腹股沟受伤,因此后者将无法代表巴西参加奥运会。皇马也表示这名前锋必须留在西班牙接受治疗。

  巴西足总事后抨击了皇马,指责他们“完全不尊重球员、足球和巴西足总”。巴西教练邓加(Dunga)已征召克鲁塞罗(Cruzeiro)的21岁中场拉米雷斯(Ramires)来取代罗比尼奥。

  罗比尼奥说:“我无法代表巴西参加奥运会了,这是皇马的决定,我必须尊重。”

  英超的利物浦(Liverpool)也有三名球员即将参加奥运会,他们分别是阿根廷的马斯凯拉诺(Mascherano)、荷兰的巴贝尔(Babel)和巴西的卢卡斯(Lucas)。其中,巴贝尔脚踝伤势刚复原,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Benitez)担心他去参加奥运会时,可能会旧伤复发。

  球员受伤一向是欧洲大球会阻止球员代表国家队参赛而使用的借口。罗比尼奥或许真的受伤了,但接下来若有即将赴奥的球员“离奇”受伤,大家也不必感到过度意外。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