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为了奥运会 不做什么少做什么也很重要也是贡献

  能直接或间接为奥运会做点什么的人毕竟还是少数。对很多普通人来说,能为了奥运会不做点什么、少做点什么,也很重要,也是贡献。对奥运会主办协办城市的公众来说,更是如此。

  有篇网文列举了这样一些为了奥运会最好不做的事:不闯斑马线,不用塑料袋,不往窗外扔垃圾,不高声打手机,不随地吐痰,不说“京骂”,不站在扶梯左边,不占用奥运专用车道。

其实即使不开奥运会,这些事平时也不该做,放在这里强调一下,也算借奥运之机,提醒某些人改正不良习惯。

  对上述几条,举双手赞成之余,笔者还想补充几条:

  小商贩别缺斤短两。千万别以为人家老外不懂中国话,就在秤上“做文章”,更不能卖给人家假冒伪劣产品,为了多赚俩儿小钱,把咱中国人的名声给败坏了,不好;

  老少爷们别做“膀爷”。往年夏天,“膀爷”是北京一景,今年您就忍忍吧,热不坏您。再说,您真像人家希腊“掷铁饼者”那样肌肉发达也行,一身赘肉,实在有碍观瞻;

  别在公共场合吵架。遇到磕磕碰碰的事,各自让一步,也就过去了,吃亏也有限,还是和为贵;

  私家车主能不开车就不开,能少开就少开,省了自家的油,蓝了北京的天。

  还有“瘾君子”们,不指望您戒烟,但无论如何别到公共场所去“喷云吐雾”。

  也许您能再帮我补充几条。凡是有损国家形象,有违社会公德,有碍奥运精神的,您都别做。这也是您对北京奥运会的贡献。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