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120名中国反恐特警力保奥运安全 约10名女特警

  雪狼突击队

  “雪狼突击队”是目前中国最强的反恐特种部队,相当于俄罗斯的阿尔法特种部队,属于中央直属的反恐特种部队,也是北京奥运会时安保力量的中坚。组建于2002年12月,专门负责执行反劫持、反袭击、反爆炸的特殊作战任务。

  这批反恐精英是层层选拔,经过多轮淘汰后留下的。这支部队队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3岁,是武警部队重点装备的拳头部队,每名队员装备中国最新的九五式突击步枪、九二式突击手枪、防火防弹衣、夜视镜、感热探测器、专用眼罩及其他先进的电子产品,单兵装备总值达到30多万元人民币。

  蓝剑突击队

  上个月,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一支队被命名为“蓝剑突击队”并授旗,这支由120名特警精英组成的突击队将在奥运会期间承担最艰巨的反恐处突任务,是中国的SWAT (反恐特警部队)。给一支突击队单独命名,在北京市公安局内是第一次。“剑”在中国文化中有着特殊含义,锋利而有韧性。

  在奥运会期间,这支队伍将分别部署到各个场馆,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的时候能够在第一时间尽快到达现场。在特殊状态下,突击队还可以通过空降方式直接投入战场。突击队内还有约10名女特警,在一些诸如劫持人质现场,匪徒可能会对靠近的男警有着高度警惕,而此时派出女警处置,可以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