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孙丕恕:奥运精神鼓舞下勇夺科技“金牌”

济南站第五棒火炬手孙丕恕
济南站第五棒火炬手孙丕恕

济南站第五棒火炬手孙丕恕
济南站第五棒火炬手孙丕恕

济南站第五棒火炬手孙丕恕
济南站第五棒火炬手孙丕恕

济南站第五棒火炬手孙丕恕
济南站第五棒火炬手孙丕恕

    搜狐体育讯 7月23日,奥运圣火在泉城济南传递,作为济南站火炬传递的第五棒,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感言:“传递奥运圣火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这不但是我一生的荣耀,也是全社会对我和浪潮的肯定。奥运精神将激励我们在研发创新中与国际对手赛跑,不断挑战世界记录,争夺科技'金牌'。”

  孙丕恕表示,“奥运精神是一种拼搏精神、创新精神。勇于拼搏和敢于面对竞争也是浪潮集团这些年一直倡导的企业理念。

从1993年,浪潮开发出中国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型机服务器,在IT领域与国外众多品牌展开的赛跑中,浪潮服务器在运算速度、性能、节能等方面6次打破世界记录。浪潮人一直在努力拼搏,不断挑战自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断创新,在高科技领域攀登更多的高峰。”

  孙丕恕平时就很喜欢运动,无论工作多么繁忙,几乎每天都会坚持跑步,每周还会抽出时间打网球。“运动可以让一个人始终保持活力,我也希望我所带领的团队能够始终充满激情。我非常喜欢刘翔的中国速度,希望他在这次奥运会上能取得冠军,力争再次打破世界纪录。”

  孙丕恕是中国第一台服务器的开发者,中国信息产业核心技术的开拓者,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三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第二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多次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国家863计划项目有重要贡献先进个人。此外,他还担任全国青联常委、中青科协副会长、山东省青联副主席。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