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秘密武器助郑洁连克强敌 为金花征战奥运保驾

资料图:黄金组合郑洁/晏紫。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3日电据央视新闻报道,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孙甜甜和李婷一举摘下网球女子双打的金牌,随后的四年,中国网球姑娘们勇摘澳网女双桂冠、闯入温网女单四强,创造一个又一个优异的成绩,面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她们又会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呢?

  200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是中国网球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重要热身比赛,即将参加奥运会的中国网球选手悉数登场感受大赛气氛。
最让人惊喜的是,中国姑娘郑洁在连续淘汰伊万诺维奇和瓦伊迪索娃等种子选手后,成功打进了温网4强,这也是中国女子单打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中取得最好成绩。

  本次温网,郑洁的进步是全方面的,而最让人惊喜的莫过于她的发球技术。而这些进步都源于她长期以来的艰苦练习。

  除了高超的球技,郑洁的球拍更是她克敌制胜的一件利器:郑洁用的球拍拍身比一般的球拍加长了0.25英寸,这个加长的设计可以更有利于力量的运用,使得挥拍的幅度增大,更省力就可以击出威力强大的球,特别对像郑洁这种身高处于劣势、力量相对不足的球员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本届奥运会上,郑洁虽然同时参加单打和双打比赛,但首要任务依然是双打比赛。和她搭档的是从6岁就在一起训练和比赛的队友晏紫,两人曾在2004年和2006年获得澳网和温网的双打冠军;另一对双打选手则是孙甜甜和彭帅,这两队组合也被视为中国女双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双保险。

  作为雅典奥运会的女双冠军,孙甜甜的主项一直是双打。不过在李婷退役后,李娜、晏紫、孙胜男、季春美、彭帅,队里让几乎所有的优秀选手都和孙甜甜尝试进行搭档,最终今年确定由专攻女单的彭帅正式与孙甜甜搭档。

  目前,包括女子单打选手李娜在内的五朵网坛金花正在进行备战奥运会的集训。虽然此次是主场作战,但想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她们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

  本届奥运会网球比赛同以往不同,首次引入了职业巡回赛的排名和积分,这也吸引了大量职业选手参赛。目前,当今世界男子网坛前20名中的17人,女子选手前20人中的18人都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这也是网球进入巡回赛时代以来,奥运会阵容最强大最整齐的一次。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