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官方网站实现无障碍浏览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张云龙)7月23日,北京奥组委技术部副部长侯欣逸在此间表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官方网站完成信息无障碍改造,届时视力和听力障碍人士可以更方便地通过互联网了解奥运会的有关信息。

  侯欣逸是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信息无障碍网站行动及辅助技术应用成果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

  发布会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北京奥组委技术部等部门联合举办的,会上,有关部门通报了中国信息无障碍事业的进展。

  随着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极大地促进人类社会发展的同时,也从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残疾人,尤其是听力和视力障碍人士获取信息和参与社会的困难,使他们面临着信息边缘化的危险,如何消除数字化鸿沟,借助先进的技术为残疾人提供有效的辅助手段,使他们无障碍地获取信息、共享物质文化成果,得到了我国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和企业越来越多的重视。

  为满足残疾人了解更多的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信息,日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官方网站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网站完成无障碍改造。新华网、央视国际、新浪网等国内有影响力的网站也初步完成了与奥运宣传相关的频道或链接的无障碍改造。

  据侯欣逸介绍,赛时官方网站提供无障碍网页浏览工具,有视力障碍的群体在访问官方网站的时候不需要购买额外的产品,就可以利用无障碍浏览工具提供的中、英文本语音播报、背景反色、字体放大等功能,无障碍地浏览网站信息。为使听力残疾人更好地获取比赛信息,官方网站上还将部署手语播报软件,将互联网上的实时比赛文字信息转换为手语传递给用户。

  由科技部等有关部门主持开发的为奥运会和残奥会服务的信息无障碍技术产品也在今天发布,这些技术包括无障碍网站服务与示范、电视数字手语服务、蓝牙无线读屏装置、盲文电子显示器和盲人数字助理等,这些技术产品都将在奥运会和残奥会赛时阶段投入使用。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说,构建无障碍的信息环境是落实人文奥运的重要举措,不仅将在奥运会期间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几千名残疾运动员、残奥会官员以及工作人员和残疾人观摩团体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也将对推动信息无障碍事业在中国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