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奥足赛沈阳医院标准:162种药品 30余资深专家


  本报记者 梅天磬 摄影 常晟罡

  从沈阳的奥体中心到市区有多远?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给出了标准答案,只需要6分钟时间,就会让伤员进入到奥运医院的救治通道。162种药品、30余名专家、24小时一对一医患服务,这将成为奥足赛沈阳医院的标准。22日,记者进入到奥足赛沈阳指定医院探营。

  菅凌燕拿着一摞处方笺匆匆走过来,她一面向记者自我介绍,一面把处方笺给记者看,区别普通处方笺的地方,记者手中这张手掌大小的印刷纸,不仅是中英文对照,而且右上角处还有一个明显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标志。

  菅凌燕是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的药剂科主任,也是沈阳奥足赛定点医院内药剂方面的统军人。据她介绍,在7月初,医院方面已经完成了奥足赛专门药局、收费窗口、诊室的设置。目前,盛京医院拥有200名药剂师,而奥足赛专门药局人员则是二十比一比例挑选,同时还配备了2名七年制医学英语班的研究生,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目前选定的162种药品,是在药监部门指导和监督下确定的,包括了眼科、骨科、循环科等科室需要的药品。

  为奥足赛贴上“专”字标

  即将在奥足赛专门药局内工作的主管药师郭善斌告诉记者,药局内的药品配备十分充足,他拿起阿司匹林肠溶片的大包装给记者看,这个也叫做拜阿司匹灵,专门用于心血管方面的治疗,这种大包装内有20盒,按照药局目前的储备,这种德国进口的药品,可以够20人一个月的用量。按照各种疾病发生概率的大小,目前储备数量相对较多的是抗过敏类药品,这种药品够一百人一周的使用量。

  盛京医院三号楼的一楼南侧是奥足赛专用诊室,三个房间依次为诊室、处置室和输液室,而被贴上“专”字标还包括专用的残疾人通道,伤员专用直升飞机停机坪等设施。

  按照已经制定的预案,从沈阳的奥体中心到伤病人员进入到医院的奥运专用通道,只需要6分钟时间就可以搞定。

  软硬件都有保障

  奥足赛医院的规模比人们所预想的还大,这个空间上的医院不仅存在在盛京医院内,同时,还工作在比赛场馆的内外。据盛京医院医务科梁宏军副部长介绍,奥足赛比赛期间,沈阳奥体中心内将设置3处医疗点,并配备30余名医护人员,除此以外,沈阳的万豪酒店和沈阳宾馆也将设置医疗站点。

  一医一患将成为奥足赛标准配置,同时,专用卫生间、专用病区都将独立运行。对于可能出现的顶级球员或重要官员的就诊,医院方面组织了30余名专家组成的会诊专家队伍,并为这支队伍配备了阿拉伯语、德语、日语、韩语等近十种语言方面的翻译。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