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008张笑脸将化身焰火 点亮北京奥运开幕式之夜

  7月16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了带妆彩排,并首次燃放多彩礼花。 中新社发 张雅冬 摄


  中新网7月23日电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北京奥运开闭幕式焰火燃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开闭幕式核心创意小组成员、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视觉特效艺术总设计蔡国强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焰火燃放的特点。

  蔡国强介绍,在开幕式升国旗、唱国歌以后,从“鸟巢”一直到龙形水系22个燃放点,一直打出红牡丹和黄颜色的龙,这些燃放就是用电脑系统控制的,能够在几秒钟里面横穿3.5公里。


  开幕式晚会刚开始,从永定门经过天安门到“鸟巢”有29个燃放阵地,以表现第29届奥运会来到中国,来到北京,来到鸟巢。这是有强烈理念性和主题性的焰火燃放,通过特效焰火带动晚会的开始和主题的陈述。

  在开幕式表演高潮时,会把从世界各地征集来的数千张笑脸照片进行展示,天空也同时会打出2008个笑脸的焰火。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