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济南火炬手尹波:本届奥运会中国军团将创造历史

  奥运官网7月23日讯 祥云火炬顺利在曲阜、泰安传递之后,今天来到了美丽的泉城济南,火炬传递完之后,奥运官方网站连线了联想火炬手尹波,尹波现任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高级记者,下面便是连线他的实录:

  奥运官网:尹波你好!我们是奥运官方网站,能否占用您几分钟接受我们的一个电话采访,今天的火炬传递您是第几棒火炬手?

  尹波:第25棒。

  奥运官网:火炬传递中您的感受?

  尹波:很激动,很高兴。虽然事先做了思想准备,觉得能参与这件事情很神圣,也对可能出现的情况有一些预见,实际上真正举起火炬开始跑的时候,还是觉得非常非常激动吧,济南这个地方每个人只能跑55米,这个距离虽然短,觉得会用一生的时间珍惜它。

  奥运官网:您作为一个体育评论家,您最期待2008年奥运会哪项赛事的比赛呢?

  尹波:我觉得这届奥运会中国有可能取得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因为我们毕竟是东道主,而且前两届奥运会其实我们已经在第三、第二的位置上了,但是最终能拿到多少金牌,应该还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把一届奥运会成功的举办,而且能够圆满的,自始至终都做到非常成功,以前大家都关注金牌的多少,我觉得这个反应就是我们的国力还不够强,要通过夺取金牌的多少来体现出我们一种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这么一个想法,但现在我觉得我们中国的国力已经足够强大,我们已经不需要用金牌的多少来证明我们的自己的实力。所以这一届奥运会我觉得金牌拿多拿少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大家都承认是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当然就成绩而言,哪怕只是一般的发挥,我觉得中国代表团也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奥运官网:那您认为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最大的因素应该是什么呢?

  尹波:国家提出来要办平安奥运,就是奥运会一定要圆满,它可以不被人说是某一个方面历史上最好的,但整体上它一定要非常平安、非常顺利,达到举办奥运会的目的。

  说这话不是说我们把安全摆在一切问题的前面,而是因为现在国际形势的变化,哪怕是另外一个国家举办奥运会,平安这两个字也是他们追求的最高目标。上一届雅典奥运会我是去采访的,其实希腊当时最最关注的也是安全问题,它在反恐上在保证各环节的安全上做了最大的投入,奥运会结束之后他们也没有认为这届奥运会创造了多少世界纪录,或者是有一个当时被所有人认为是历史上最好的开幕式,也没有因为希腊获得了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他们不认为这是他们的主要成就,主要的成就是没有出任何事情,没有发生任何恐怖事件,也没有发生其他的安全事故,安安全全的把一届奥运会举办完成了,让全世界认识了希腊的国力,认可了希腊的组织能力,我认为我们中国也应该把这个当做主要的目标,奥运会善始善终,快乐、祥和、安全、创造一些好成绩,同时向全世界展现中国人的实力,就是我们有能力举办一届奥运会,办一届非常圆满的奥运会。

  奥运官网:那您最近在参与奥运吗,做了奥运哪些相关工作呢?

  尹波:因为我也是媒体,我们也一直在做奥运会的报道准备工作,我们下周以我们报业集团有三张报纸和一个网站,以三报一网的名义出版大型的奥运会观战指南特刊,在济南、在山东可能是最大的,在当地现在特刊没出,但是已经受到很多人的关注,有很多读者已经提前订阅,那一天的发行量可以达到85万份,创下济南平面媒体日发行量的一个记录。

  另外我们也在组织一个采访团队,采访团队也不是以一家报纸,而是以集团三报一网的名义组织采访团到北京去采访奥运会,然后我们的三张报纸和网站都推出专门的奥运特刊和奥运频道,另外我们也和相关方面联合,在奥运会前和奥运会期间举办很多全民健身,群众体育,类似这样的活动,还有相关的文化活动,也是把奥运会当做一个综合性的,不仅仅是竞技体育的,而是一个综合性的通过体育来反应社会各界对奥运会的关注,对奥运的参与,想把整个奥运会的报道和它的经营提高到一个历史上的最高水平。

  奥运官网:那您在奥运期间您会来北京观赛吗?

  尹波:我可能会去一次,但是不会全程采访,我可能会在家里,在后方、报社来协调组织集团三报一网的整个报道工作,可能有个别项目中间会过去看一下,因为毕竟是奥运会,感觉是不一样的。

  奥运官网:那您打算怎么安置奥运火炬呢?

  尹波:把它当做一件最珍贵的珍品好好的保存起来。

  奥运官网:那最后您说一说对奥运有什么期望吧?

  尹波:期望就是我们能办一届平安和圆满的奥运会,希望通过奥运会使我们国家的开放的程度提高到一个新的档次,让世界认识中国,也让中国更好的融入世界,因为我们举办奥运会的目的不是为了多拿金牌,而是为了把中国真正的推向世界,提高我们的国力,给广大国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奥运官网:好,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再见!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周妍)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