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组委:北京奥运开幕式费用较其他同类活动更低

  中新网7月23日电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焰火燃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王宁介绍,开幕式秉承“节俭办奥运”理念,相对于其他同类的活动是比较低,而焰火燃放仅占开幕式费用不到1%。

  王宁在回答香港记者提问时介绍,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都遵循了“节俭办奥运”的理念,总体奥运会开幕式的费用相对于其他同类的活动是比较低的。他表示,虽然焰火燃放确实是要花一些费用,但是在整个开幕式的筹备当中,占了很小的比重。大部分焰火产品都是来自于国产,大概占在开幕式费用的不到1%。

  王宁表示,为了让每个人都能够体会到奥林匹克带给北京的气氛,除了中心区的焰火燃放之外,还有一些区域配合演出燃放。另据介绍,从永定门经过天安门到“鸟巢”有29个短暂的艺术品会出来。高潮焰火的时候,天安门、永定门、什刹海、鸟巢、土城这个重要阵地会燃放10分钟焰火。长城居庸关也会燃放,共有73个阵地。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