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朝鲜奥委会将派60多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

  新华网平壤7月23日电(记者高浩荣)朝鲜奥委会体育分科委员会副委员长郑海万23日说,朝鲜将派遣60多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0多个项目的比赛。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位官员的话报道说,在参赛队伍中,朝鲜女足由名将李锦淑担任队长。

这支女足曾在去年举行的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中以大比分战胜澳大利亚队、中国台北队和中国香港队,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曾经获得4次世界柔道锦标赛女子52公斤级、57公斤级冠军的桂顺姬也将出战北京奥运会。她目前是朝鲜“金日成桂冠”获得者,并获得了“劳动英雄”和“人民体育工作者”称号。曾在去年世界柔道锦标赛中获得第三名的牡丹峰体育团的安锦爱也将出战北京奥运会。

  在去年世界男子举重锦标赛和今年亚洲摔跤锦标赛中获得上佳成绩的车锦哲(举重)、车光洙(摔跤)等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向世界名将发出挑战。此外,朝鲜运动员还将参加射箭、射击、拳击、马拉松、体操、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的比赛。

  郑海万说,朝鲜运动员现在信心很足。他们在比赛中将体现“朝鲜式”的比赛原则和方法,争取在每项比赛中获得好成绩,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