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董兆致:当裁判 其实是我放不下击剑运动的选择

 董兆致终于有“证”了。
 董兆致终于有“证”了。

  “我将去奥运会当击剑裁判,还将执法之后的残奥会!”当接到记者询问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将有何安排的短信时,人在北京的董兆致迅速回了这样一条短信。

  “我对击剑运动有很深的感情。退役之后虽然还是从事体育工作,但是能够回到击剑赛场,回到奥运会赛场,还是我的梦想。”前天晚上,董兆致结束了在北京的一个奥运会前裁判培训回到广州,昨天就如约地给记者打来了电话,“我以前是奥运会赛场上的运动员。

北京奥运会时,我将是一名裁判。虽然身份不一样了,但是能够继续参加奥运会,就是一种幸福。”

  董兆致退役之后一直在广州天河体育局工作,同时在广州体育学院就读研究生。今年,董兆致正好研究生毕业,而且也得到了国际奥组委和国际剑联关于执法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的通知。

  “当裁判,其实是我放不下击剑运动的选择。”董兆致向记者解释,“我退役就开始学习击剑裁判知识和工作。在2005年,我第一次执法的国际赛事是世界杯。”

  董兆致回忆说,他在2005年执法世界杯属于“无证驾驶”,因为当时他还没有国际裁判证书,按照规定是不能执法国际赛事。不过,中国剑协还是让董兆致去执法这次大赛了。

  有趣的是,在那次比赛的执法过程中,一位韩国主教练对董兆致的一次判罚相当不满,并向赛会提出申诉,指出董兆致没有国际裁判证书,不具备裁判资格。

  就是这次世界杯,让董兆致下定决心,一定要拿到国际裁判证书。中国剑协的领导也特别希望董兆致能够成为国际裁判。经过努力,董兆致在2006年和2007年如愿攻下两个国际裁判证书,名正言顺地获得国际裁判资格。(邱江剑 余舒虹 魏林)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