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宋传杰济南传圣火 对青岛奥帆赛充满信心

  奥运官网7月23日讯 今天祥云火炬来到了富有灵动气息的泉城济南,受到了济南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奥运官方网站在火炬传递完成之后连线了联想奥运火炬手宋传杰,宋传杰从事银行管理行业多年,建成了亚洲最大UNIX商业中心,身为山东省政协常委的他对奥运有很多期待,下面就是与他了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你好!您今天是第多少棒火炬手呢?

  宋传杰:142棒。

  奥运官网: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呢?

  宋传杰:就是不到传递的那一刻,那种激动的心情难以形容,原先一直感觉很激动、很激动,真正到了传递那一刻真的是激动呢。

  奥运官网:我听您的声音现在都特别的激动,难以平复内心的心情。

  宋传杰:我的心情遇到这种大事情,就是随着投放车,一下被投放下来的时候,突然感觉原来想象的那种激动,和在现场的感觉的激动是很难想象的。

  奥运官网:祥云火炬现在在您手里,您打算怎么保存它呢?

  宋传杰:这个问题我已经有好几个记者问过了,因为我以前也不是从事体育工作,第一次有机会成为奥运火炬手,第一步我们单位有一批同事的孩子还有周围知道我成为火炬手的这些孩子,今天下午拿它去合影。我是政协委员,明天上午省政协要搞一个活动,最后这个火炬我想还要参加很多活动,最后我还是想自己来收藏它。

  奥运官网:我看您的资料是政协委员,政协常委。您是山东人?

  宋传杰:是。

  奥运官网:您好像在做常委工作中为社会贡献了不少力量。您认为奥运来了之后,咱们山东最大的变化是什么呢?

  宋传杰:最大的变化我觉得自从我们申奥成功以后,不光是山东,我觉得我们全国都在发生着很多变化,特别是这一次火炬传递活动,由于是在山东这边特别强调了火炬传递的和谐,是和谐之旅,主要山东我原先从来没有感觉到这么多群众自发的,因为今天的传递路线两边都是有几层人群,很多群众你能够看出他是自发的,脸上的笑容是非常灿烂的,是发自内心的灿烂。所以我觉得奥运来了以后,我们在筹备奥运,以及未来还有十几天奥运会就要开幕,一直到结束,我相信对我们整个国家和山东省产生的影响是很难现在我们就表达的很清楚,我相信这个影响是比较深远的。

  奥运官网:我看咱们奥帆赛也是在山东青岛举行,也祝愿奥帆赛圆满成功。

  宋传杰:你没有问我这个问题,要问我这个问题的话,首先祝北京奥运圆满成功,因为北京奥运会有几个赛区,山东青岛市就是帆船比赛的现场,当然我也特别希望青岛的帆船赛也办的很成功。因为前一段时间山东青岛的海面出现了浒苔,实际上我们每个人对这个事情当时都充满了一些担心,就是说大家也是非常关注海面这些东西的清理工作,在前一段时间我们看到有报道说清理的很好,并且完全符合奥帆赛要求的时候,我们从心底是感到由衷的开心和高兴。

  奥运官网:倾全省之力把它尽量的完满。看到您的资料还有写搜狐博客的习惯?

  宋传杰:我是在搜狐上有一个博客,好几年了。因为博客有一个自己的,不用随身带着的笔记本,可以记一些想法,同时博客本身也是跟博友们交流的平台,特别是奥运火炬传递,本身在搜狐博客上有一个群,我们都是群里面的成员,我们也都了解到前几站在哪些地方传递,怎么样的过程,包括怎么样配合传递,怎么样在传递中更好的展现出火炬手的风采,这些东西应该说博客也发生了很多作用。

  那么对于我来说博客同时也是我自己发表自己一些看法和想法的一个地方,通过自己的一些积极的心态,在博客里面体现出来,能够影响那些来看我博客的人。

  奥运官网:那您打算把今天火炬传递的经历写一篇文章发到博客上去吗?

  宋传杰:正在整理照片,正在整理在出发之前和出发之后的照片,中间传递的照片因为媒体车上有几个记者,一看见我都认识我,冲我招手,我相信他们肯定给我拍了一些照片,我也想到时候他们下午我们大的活动结束以后,他们会给我一些照片,我准备写一篇,把整个过程,要好好写一写,因为没有经历过传递的人是很难想象,当你被投放车投放到路上,然后两边的群众大声高呼奥运加油、中国加油以及火炬手加油的时候,你很难想象那个心情,我平常也不是特别声音大,或者是比较声嘶力竭的那种,比较喜欢冲动,因为我的年龄也过了冲动的年龄,但是你投放到这个环境之中,立马就变了。

  奥运官网:我特别关心,也特别好奇,这篇文章的标题您会起什么呢?

  宋传杰:我有两个备选的题目,就是想看看照片怎么样,一个就是人生之中最精彩的一瞬间,或者我主要是想通过周围的群众和对火炬传递的热情,第一个我想从自己的角度,第二个我想从周围人的角度来写一个,因为我带了一部相机到车上拍了一些周围群众的照片,我感觉群众对奥运,以及对我们中国、对我们国家的热情和心情,你只能从他们脸上才能体现出来,整理好可能就会写。

  奥运官网:最后再说说对北京奥运有什么样的祝福吧?

  宋传杰:北京奥运,我们家现在是三口人,有两口是参与奥运的,我儿子是在北京的志愿者,我在济南跑火炬,当然我希望从我手中传递的火炬平平安安的、顺利的传递到北京奥运会的主会场的火炬台,也祝愿北京奥运能够办的精彩、成功、和谐、平安。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再见! (奥运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 记者周妍)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