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国男篮:征战北京奥运会没有压力 只有挑战

美国男篮对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
美国男篮对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

  穿上最新设计的耐克队服,美国男篮即将结束拉斯维加斯的训练,一路打着热身赛,于本周六飞赴中国。

  奥运来临,美国男篮阵中满是自信、兴奋和快乐。昨天对中国媒体开放的电话采访中,美国队主管科兰杰洛、主教练克瑞易斯基和球星基德异口同声表示,“征战奥运会,没有压力,只有挑战。”

  自豪

  昨天的电话会议上,主教练克瑞易斯基不称这支队伍为“梦八队”,他说:“只有一支梦之队,就是美国男篮,这是一个传奇。

”在克瑞易斯基眼里,每一名球员都很重要,“他们是一个整体,现在正以最昂扬的姿态代表我们的国家,去奥运赛场展现美国人的精神。”

  自信

  美国男篮目标直指金牌。不过,路途已不平坦。“2004年奥运会、2006年世锦赛都是季军。自打2000年以后,我们再也没在世界三大赛上夺取桂冠。”基德回忆说。

  基德坦言,“前几年,我们本该做得更好。失败让我们明白,任何队伍都有机会拿金牌,但是没那么容易。”

  主教练克瑞易斯基以一种平和的心态看待现在。B组,有中国、希腊、西班牙、德国、安哥拉,西班牙和希腊是2006年世锦赛冠亚军,但他并不承认这是死亡之组,只是表示,“我们不空喊赢下每一个对手的口号,我们只期待,在每一场比赛中尊敬对手,展现自己的最高水平。”

  甚至在谈到首个对手中国队,基德也说了不少客气话,“中国队有移动长城姚明,而且他们在家门口作战,有很大优势。我们绝不会轻视任何一个对手。”

  自如

  同中国队迟迟不公布大名单不同,克瑞易斯基很爽快地提供了首发名单:基德、霍华德、詹姆斯、科比、安东尼。备战奥运,大家都很自如,没有人感觉到压力。”基德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奥运会,我感到这是一份荣誉,是一种挑战。我们每个人目标都相同,就是拿金牌。”

  备战奥运,美国队不紧不慢、游刃有余。前不久刚刚公布名单,随后在拉斯维加斯集训,其间的热身对手是美国二队。然后,当地时间本周五,美国队将与加拿大队打表演赛。周六启程飞往中国,在澳门和上海打热身赛,对手包括澳大利亚、俄罗斯和立陶宛三支奥运参赛队。(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