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女羽名单揭晓 谢杏芳卢兰张宁3人入围 朱琳落选

  本报讯(记者 关尹)金牌之师中国羽毛球队已向国家体育总局上报了奥运会参赛名单,令人瞩目的女单选手也水落石出。名将谢杏芳、新人卢兰再加上雅典奥运会单打金牌得主张宁3人最终入围,2007年世锦赛女单冠军、上海新秀朱琳不幸落选。

  在中国女羽中,“世界一姐”谢杏芳最先进了“保险箱”,剩下两个名额在世界排名第二、三、七位的卢兰、朱琳、张宁之中产生。由于年龄和膝伤的影响,今年张宁的状态一落千丈,自从去年5月夺得新加坡公开赛冠军之后,张宁便与金牌无缘。但张宁没有放弃。在距离奥运会不过19天的时候,她的竞技状态奇迹般地大幅度回升。考虑到张宁丰富的比赛经验,李永波最终还是选择张宁。

  这样一来,来自上海的优秀羽毛球选手朱琳便被刷了下来。最近两年朱琳的表现相当抢眼,但她的弱点也比较明显,就是发挥不够稳定,在今年参加的13站积分赛中,居然4次首轮出局。也许正是这个原因,朱琳的奥运梦只能暂时搁浅。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