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曲棍球 > 08曲棍球对手动态

比利时男曲首次获得奥运入场券 平均年龄24岁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许欣) 比利时男子曲棍球队近年来成长迅速,十几天后这支平均24岁的年轻球队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赛场上,这也是继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以后,比利时男曲首次获得奥运入场券。

  现代曲棍球运动起源于英国,在1908年伦敦奥运会上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曲棍球运动在中国开展只有30年的时间,大多数中国观众对这项运动还比较陌生。比利时男子曲棍球队现在世界排名第12位,展望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比利时男曲领队雅克-勒沙先生信心十足:“我们正是凭借击败了德国队才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因此我认为一切都是有可能的。比利时队不惧怕其他强队的挑战,尽管我们与德国、西班牙、韩国和中国这些强队分在了一组,但是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超越自己,取得好的成绩。”

  按照赛程,中国男子曲棍球队将在8月19日迎战比利时队,争夺小组出现权。中国男曲的世界排名为第17位,但是勒沙先生认为中国队近年来训练得法,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此他认为这将是一场激烈的比赛。24岁的前锋热罗姆-德凯泽也很期待出现在北京的赛场上:“我认为我们的队员之间配合很好,大家的技术也很过硬。同时我们大家都有赢得比赛的愿望和信心。关于和中国队的比赛,我觉得这对比利时队来说能在广大的中国观众面前与中国队进行较量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准备,我想我们会取得好的成绩。”

  比利时队最近和世界排名第8的英国男曲进行了较量,两场比赛一胜一负,显示出其整体实力不可小视。

  包括16名运动员以及教练、队医等在内的比利时男曲将于7月29日起程前往北京,进行奥运比赛前的最后准备。体能教练米卡-范古塞姆认为队员们最近的状态非常好:“我们近来的训练挑选在相对炎热的天气里进行,这是为了更好地适应8月份北京的气候。接下来我们还有两次大的集训,所有的程序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没有任何人掉队。队员们的状态也都很好,在最近与英国和荷兰队的比赛中他们的表现也很出色。”

  比利时男曲队队医迪迪埃-弗洛伦茨曾经四次前往中国,2006年他还随队到中国东部城市常州参加曲棍球世界杯的比赛。他对两年前在中国的情景还记忆犹新:“我们很高兴能去中国参加奥运会,中国人给我的印象是热情好客的,他们的笑容让我感到很亲切。之前我们还担心到北京之后会因为炎热的天气和污染问题影响比赛的成绩,但是现在看来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中国政府正在尽最大的努力去克服这些问题。我认为北京奥运会将会很成功。”

  领队勒沙先生在1984年第一次去了中国,最近二十几年他曾多次前往中国,亲眼见证了中国社会的飞速发展。此次能带队前往北京参赛,他希望比利时队的小伙子们能取够努力拼搏,争取进入前五名:“我多次去过中国,1984年的北京和2008年的北京完全不一样。以前北京的自行车比汽车多,现在我觉得北京的汽车要比自行车还要多了。我们很荣幸能再次前往中国,我觉得中国人会办成一届让世人赞叹的奥运会。”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