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名词解释 > 奥运名词

奥运名词解释:奥运支线

    搜狐体育讯 

  地铁奥运支线全长4.5公里,是北京地铁线网规划中地铁8号线的一段。奥运支线南起地铁10号线北土城站,北至森林公园奥运湖南岸,共设4座车站,由南向北分别为北土城站、奥体中心站、奥林匹克公园站、森林公园南门站。

  为更好地服务奥运,并与奥林匹克中心区周边的场馆、景观和环境协调,地铁奥运支线车站的环境装饰设计上采用了与以往地铁车站不同的艺术化手法,整个车站的内部装饰环境是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来进行设计。比如奥体中心站,由于靠近奥运主场馆,运动成为了贯穿本站的设计主线。柱子的形状配合吊顶造型微向内侧倾斜,使吊顶与柱子完美结合。柱子上利用微孔板孔洞的大小,呈现出一幅幅由奥运单项标识构成的图画,让在站台等候的人仿佛置身于奥运赛场之上。站厅层利用原有建筑的5个天井,配合楼梯入口处印有体育图样的浅蓝色吊顶造型,形成了一条由站厅通向站台的纽带。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