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胡锦涛习近平前往体育总局考察奥运备战工作

 7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考察奥运备战工作。这是胡锦涛亲切勉励国家女子体操队队员加紧训练、为国争光。 新华社发
7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考察奥运备战工作。这是胡锦涛亲切勉励国家女子体操队队员加紧训练、为国争光。 新华社发

  胡锦涛关切姚明伤情 提醒小巨人训练时多加注意

  胡锦涛看望健儿获赠签名球拍 嘱咐姚明注意脚伤

  视频:胡锦涛考察奥运备战 关切姚明伤情希望男篮创佳绩

  胡锦涛:祝愿体育健儿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双丰收

  胡锦涛强调确保中国代表团"干干净净"参加奥运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今天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考察奥运备战工作,看望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代表中共中央向大家表示诚挚的问候。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拥有十五座设施先进的专业运动场馆,是中国运动员集中备战的地方,现有11个项目的14支国家运动队在这里训练。

  上午八点四十分,胡锦涛等抵达训练局,首先听取了国家体育总局负责人关于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情况汇报。目前,中国运动员已获得北京奥运会28个大项、38个分项、262个小项的参赛资格,是中国参加奥运会人数最多、项目最全的一次。

  得知各项备战工作进展良好,胡锦涛十分高兴。

  体操馆训练大厅里,中国体操队的运动员们有的在练单杠,有的在走平衡木,有的在鞍马上旋转。胡锦涛走进大厅,饶有兴致地观看运动员训练。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杨威练习着一套高难度双杠动作,赢得了大家的喝彩。胡锦涛走上前去,同他亲切握手。高低杠上,16岁的何可欣流畅地完成一组动作。胡锦涛向她了解了训练情况,并预祝她成功。

  胡锦涛对运动员、教练员说:“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十六天了,看到你们正以昂扬的斗志和顽强的毅力积极备战,我们非常感动。我代表党中央向你们、也向所有备战奥运的中国运动员、教练员表示诚挚的问候。我国的体操健儿有着比较强的实力,希望大家在教练员的精心指导下,刻苦训练、科学训练,要提高竞技水平,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祝愿大家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国争光。”

  离开体操馆,胡锦涛又来到了游泳馆。清澈的游泳池里水花飞溅,国家花样游泳队的队员们正在伴随着优美的音乐翩翩起舞。现代化的多维影像采集系统及时采集运动员的运动影像,供运动员、教练员进行分析。胡锦涛走过去一边查看,一边询问这套系统的功能和效果。花样游泳在中国起步晚、进步快,特别是聘请日本籍著名教练井村雅代担任国家花样游泳队教练后,中国花样游泳项目实力明显增强。在泳池边,胡锦涛对花样游泳队的姑娘们说,我们今天是来给你们加油打气的。听说你们在井村雅代教练指导下水平提高很快,我为你们感到高兴。胡锦涛对井村雅代说,你执教中国队以来,运用丰富的经验和科学的方法,使中国花样游泳队的水平有了较大提高,为促进中日两国体育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了贡献。相信在井村雅代女士的精心指导下,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定会有出色的表现。井村雅代表示,一定会尽最大努力,率领中国队取得好成绩。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中国乒乓球队有着辉煌的历史,已获得16枚奥运金牌。胡锦涛来到乒乓球馆,了解国家女子乒乓球队训练情况。乒乓球台上银球飞动,队员们正在激烈对攻,胡锦涛兴致勃勃的在一旁观战。一轮比赛结束后,运动员们围拢到领导同志身边,张怡宁、王楠代表国家女子乒乓球队向胡锦涛和习近平分别赠送了球队集体签名的乒乓球拍,胡锦涛高兴地接过球拍笑着说,这个礼物很珍贵,我一定保存好。接着他又在另外三个球拍上签名,回赠给国家女子乒乓球队。得到这意外的礼物,队员们激动不已。胡锦涛说,看到乒乓球队全体队员士气高涨、状态良好,我们感到十分高兴。希望你们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从零开始,加强针对性和实战性训练,在奥运会赛场上为祖国争得更多的荣誉。也希望你们与各国运动员多切磋、多交流,共同推动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

  临行前,胡锦涛对乒乓球健儿们说,“等候同志们的好消息啊!”

  冒着酷暑,胡锦涛又来到举重馆,看望正在刻苦训练的运动员。举重项目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这次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将参加九个级别的角逐。胡锦涛同在场的运动员教练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训练情况。胡锦涛对大家说:“举重队多次为国争光,希望同志们保持这样一个优良的传统。我相信大家在奥运会上一定能再创佳绩。”运动员们说,请总书记放心,我们都准备好了。

  雅典奥运会冠军陈艳青见到胡锦涛时十分惊喜。中共十七大上,胡锦涛曾给作为十七大代表的陈艳青写下四个字“为你加油”。她向胡锦涛表示,“奥运会上您就看我的行动吧!”

  随后胡锦涛又来到篮球馆,篮球场上,国家男子篮球队正在进行对抗训练。运球、传球、中投、扣篮,身材高大的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等队员身手敏捷配合默契,吸引了胡锦涛的目光。运动间歇,胡锦涛同队员们和来自立陶宛的主教练尤纳斯坐在一起,聊了起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