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兑绿色承诺 场馆垃圾可回收物利用工作启动


    搜狐体育讯 2008年7月23日,“绿色北京、绿色奥运”——北京奥运场馆生活垃圾可回收物资源利用工作启动仪式在京隆重举行。该项目是由北京市政管理委员会、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北京市环保局、以及北京市商务局共同主办的绿色环保项目,主要是对奥运会期间北京比赛场馆内饮用后的PET(塑料)瓶进行100%绿色回收与再利用,以确保北京奥运场馆的清洁环保。

该项目将由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和盈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联合共同实施。

  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日趋临近,保护生态平衡、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越来越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次北京奥运场馆生活垃圾可回收物资源利用工作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在会上指出,“为坚定贯彻落实绿色奥运理念,长久以来北京市政府各部门都在出谋划策,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以确保打造一个环保、绿色的奥运会。此次可口可乐和盈创公司承办实施PET瓶再生计划,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推动PET再生制品的开发和利用,无疑是对资源再利用的有效创新,也是保护生态平衡和实现绿色奥运的有效举措。” 同时,赵凤桐副市长呼吁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并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为奥运场馆的绿色环保出力。

  据悉,奥运场馆内在赛事期间将产生一些饮用后的PET饮料瓶。为贯彻绿色奥运理念、打造良好的观赛环境、保持场馆内的绿色清洁,可口可乐与盈创公司联合积极推动并实施PET瓶的专业化回收和环保再利用。凭借尖端的技术和设备,经过预洗、漂洗等完整的清洗系统之后,超洁PET碎片不仅可以制成衣物纤维,还可以通过自动化密闭流程加工成为瓶级切片,从而达到100%的无限循环再利用,大大节省了能源的消耗。如此高附加值的再生利用还降低了各种环境污染,环保效益尤为突出。另据相关负责人称,制造再生PET切片过程中所需消耗的能源,比以原油所生产的聚酯制程,可节省将近80%的能源。

  PET材料良好的阻隔性,使其成为近年来市场增长最快、最受瞩目的塑料包装品种。目前中国PET瓶年产量已达250万吨,中国有关PET瓶回收再利用项目迄今为止在许多方面都有了突破性的进展,PET瓶的回收与再利用离不开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为此,主办方共同在会上号召广大的奥运会观众自觉遵守奥运场馆环保要求,将饮料瓶投到指定位置,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并且将这种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保持下去,全民共参与,实现可持续性发展。(陈书佳)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