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会颁奖礼仪国歌交接 即日正式发放场馆使用

  本报讯(记者李艾)昨天,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颁奖仪式和礼宾仪式上使用的国歌和会歌交接仪式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举行。即日起,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颁奖礼宾仪式国(会)歌正式发放场馆使用。北京交响乐团在近两年内制作了各国和地区的国(会)歌,并将在2010年冬季奥会和2012年的夏季奥运会上沿用。



  为便于奥运会相关仪式的举行,此次录制的歌(乐)曲时长均在90秒以内。据北京奥组委国际联络部部长赵会民介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颁奖礼宾仪式国(会)歌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及其各成员的一致认可。按照惯例,每一届奥运会的各国家和地区的国(会)歌都由主办城市负责录制,由于北京交响乐团的出色表现,国际奥委会决定在2010年冬奥会、2012年夏奥会上,沿用本届奥运会制作的国(会)歌。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