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开幕式焰火绽放2008张笑脸 3.5公里巨龙奔腾迎宾

7月16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首次大规模带妆彩排在鸟巢举行,并试放礼花。(资料图片)本报记者范继文摄

   幻灯:鸟巢上空礼花齐放 绚烂多彩令人惊叹

   奥运会开幕式焰火燃放贯穿始终 点亮整个中轴线

  奥组委:北京奥运开幕式费用较其他同类活动更低

  2008张笑脸将化身焰火 点亮北京奥运开幕式之夜

  奥运开幕式焰火燃放重主题性 营造神圣灿烂效果

  奥组委:开幕式秉承节俭原则 具体花销目前不详

  本报讯 8月8日的北京夜空将是“火树银花不夜天”,3万余发焰火在空中怒放,2008张笑脸在火树银花中绽放,欢迎全世界来宾。



  昨天,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团队公布了开幕式焰火燃放方案,开幕式进行时,“鸟巢”、奥林匹克中心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市城区和郊区等处将燃放33866发焰火,而直接参与人员将达到600人。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核心创意小组成员、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视觉特效艺术总设计蔡国强是视觉艺术大师。他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焰火不仅仅烘托气氛,而且带有主题性,和演出结合起来。他还表示,在圣火点燃以后,居庸关长城和鸟巢的空中会有一个造型,表现出古今同步、跨越时空的对话。

  特色

  2008张笑脸欢迎来宾


  牡丹、龙、五环、笑脸……这一切都将通过焰火和特技表现出来。蔡国强透露,在奥运会开幕式升国旗、唱国歌后,将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发射焰火,在“鸟巢”上空形成“牡丹”的效果,还将利用数码技术让红色的龙和黄色的龙飞上天空,在几秒钟内展现跨度长达3.5公里的巨龙奔腾。

  开幕式文艺表演一开始,从永安门至“鸟巢”设置的29个燃放点,将在空中打出29个图案,象征着奥林匹克来到中国、来到北京、来到“鸟巢”,通过特效进行播放。奥林匹克会旗升起时,空中打出“奥运五环”的焰火。

  文艺表演到最高潮时,空中的焰火将呈现出从全球征集而来的2008张儿童的笑脸。届时,居庸关将燃放焰火,与北京城内交相呼应。

  73个燃放点照亮北京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王宁介绍,焰火表演时间总长度达20余分钟,占开幕式近1/9的时间。焰火表演将从国家体育场内沿着奥林匹克中心区至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除中心区燃放外,永定门、天安门、鼓楼到鸟巢、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另外还有什刹海、土城、长城居庸关等地的燃放点,一共有73个。

  王宁说,焰火的燃放将突出与文艺表演和仪式程序相结合的特点,除在开幕式的结尾集中燃放焰火形成高潮之外,焰火的燃放将贯穿整个仪式始终。开幕式根据节目的内容和进程,燃放不同的特殊造型的烟花配合表演和仪式程序的进程,使之成为一体。而在焰火的造型上也将突出奥林匹克主题和特色,用烟花打出一些特殊效果。

  每次焰火燃放的时间并不很长,量并不大,最短的才20秒,主要是爆发力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