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托雷斯三退三复出五战奥运会 41岁她还在破纪录

  洛杉矶比弗利山庄,拥有10个盥洗室的豪宅,14岁就在全美游泳锦标赛上打破女子50米自由泳项目世界纪录的托雷斯身出富豪之家。她是家里的第五个孩子,因为上头的四个都是哥哥,所以当这位小公主降生后,便沐浴在全家人的关爱中。

  7岁那年。因为总喜欢跟在哥哥们后头,所以当几个男孩子都去洛杉矶的一所游泳学校学习时,原本有点怕水的小托雷斯也吵着去了。后来,她加入了当地一家名为“Culver”的游泳俱乐部。

  14岁那年,托雷斯一鸣惊人。在当年的全美游泳锦标赛,她一举刷新了女子5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虽然当时这还不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1988年成为比赛项目),但这也足够让人震惊了。

  “有人告诉我,说我成了世上游得最快的人。我想那很好。但这件事并没给我留下太深的印象。”不过,当托雷斯把自己破纪录的事也告诉了家人,哥哥们对她说,“不管它是什么,我们都会祝贺你”。这可真是平静的一家子。

  1984年她和队友一起获得了女子4×100自由泳接力金牌,前途一片光明。但是事情随后的发展却并不是这样,1988年汉城奥运会世界排名第一的她只获得了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1989年,从佛罗里达大学毕业后,她宣布决定退役。据说她当时患上了贪食症——“那时我觉得训练成了我生活里很艰难的一部分,因为教练总在要求我们保持体重,假如超标,就要去泳池被罚游泳。一切都不再轻松。”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那是托雷斯的第一次复出,她来不及准备太多就参加了选拔赛,然后就到了正式的奥运舞台。那回她只报了一个项目,4×100米自由泳接力,结果收获了一枚金牌。之后,她第二度宣布退役。

  第二次复出在七年之后,她经历了第一次婚姻,又从围城又转了出来。2000年悉尼奥运会,33岁的托雷斯在个人项目上拿到了三块铜牌,分别是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此外还有两块接力项目的金牌。这是她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当说再见时,她哭了:“我觉得自己再也不用去做什么来证明自己了,我已经33岁了,而且我真的觉得很累。”

  不过,她又“食言”了。托雷斯说,自己的第三次复出和女儿苔萨有不小的关系。小苔萨今年两岁,她的父亲是托雷斯的现任男友大卫·霍夫曼。也许因为苔萨是托雷斯的第一个孩子,所以怀孕期间她的妊娠反应特别强烈,后来发现游泳能有效缓解症状,所以才重新回到了熟悉的游泳池。

  去年和今年,复出备战奥运的她两破自己保持的50米自由泳全美纪录。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