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18名河南奥运火炬手护跑手 昨晚争当"畅爽英雄"

  首席记者 史静远/文 记者 栾桦/图

  昨晚7时许,15名要在郑州传递火炬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及3名护跑手齐聚绿城,大家相互加油、鼓劲。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公司还展示了精心收藏的五支奥运火炬,这些来自亚特兰大奥运会、雅典奥运会的奥运火炬让现场沸腾起来,大家争先恐后跟火炬合影,不过其中最受大家欢迎的还是咱北京奥运会的祥云火炬。



  骄傲我自豪,我坚持

  活动现场,在《红遍全球》的奥运歌声中,15名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3名美汁源护跑手陆续在可口可乐祝福墙上留下了自己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祝福。其中憨厚的农民电影放映员娄源永写下了“五星五环梦,世界心相印,人民喜开颜,盛世中国年”。老娄笑着说:“俺字儿写得不好,就是希望北京奥运会能顺利举办,咱国家的运动员能拿了金牌拿银牌,能多拿点儿。”

  郑州大学学生付强则写下了“奥运圣火,让梦想穿越时空,展翅腾飞”。这位80后火炬手告诉记者:“虽然我不能为国家在赛场上争金夺银,但我要用闪光的自信向人们诠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唯一一位外籍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罗斯则用英文写下了自己的奥运祝福:“TheOlympicsinBeijingisinmyheart,IloveChina(北京奥运在我心,我爱中国)!”

  这18位令人羡慕的火炬手、护跑手大部分是由可口可乐公司在民间选拔出来的,他们从2万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也经历了许多艰辛的奋斗。“我坚持下来了,所以我现在能站在这里成为光荣的火炬手,我们祖国在申奥的路上也坚持下来了,所以我们有机会在家门口办奥运会。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收养了众多残疾、贫困儿童的火炬手薛荣激动地告诉记者,她既要传递奥运精神,也要传递一份河南人对祖国的浓浓爱意。

  记者离开活动现场时,还看到可口可乐公司的工作人员给火炬手们发放运动服,这是他们高举火炬进行传递时的正式着装。“哇,很帅吧!”火炬手们争着试穿,相互合影留念,激动得连饭都顾不上吃了。

  快乐我畅跑,我爽心

  “等我老了,我可以跟儿孙说,我曾经是名光荣的奥运火炬手!”火炬手石小兵现任河南电视台副台长兼都市频道总监,他告诉记者,这将是他永生难忘的一件事。火炬手们纷纷表示,这几个月来大家都在“积极备战”,健身房可没少去。“不过我这些天来跑步的姿势比较不同,我都是这样跑的……”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公司总经理叶启恩也是火炬手,他高举右手做跑步状,引得现场一阵笑声。“健身房、马路上,到处都有我锻炼的影子,只希望到时候跑出最好的状态来。”远道而来的歌手薛之谦也现场表示,自己已经去郑州的火炬传递现场“实地勘察”过了。“我那段是下坡道,我跑下来只用了10秒,好不过瘾!”薛之谦的话也让大家笑了起来。

  活动现场快乐的气氛在一群“蹴鞠小子”出现后达到了一个小高潮。可乐弧形瓶设计大赛河南区冠军钟峰在现场展示了自己以蹴鞠为题材的设计理念,而来自农科路小学的一群孩子玩起了花样足球,让现场的火炬手们连连叫好并争相加入。大家还进行了蹴鞠比赛,没想到最后的获胜者居然是薛之谦,拿到奖品蹴鞠的薛之谦高兴极了,连连伸出大拇指表示“不虚此行”。

  不过真正快乐的沸点则是“货真价实”的奥运火炬的出现。来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奥运火炬在现场展示时,大家兴奋得直拍手。“我还是最喜欢咱的祥云火炬,有韵味儿。雅典的橄榄叶火炬也不错,很精致很简洁……”火炬手们都对这些火炬爱不释手,大家都表示能收藏祥云火炬是件“万分荣幸”的事儿。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