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中国队动态

中国手曲棒垒有望创佳绩 男子棒球售票率超篮球

  手曲棒垒有望创佳绩

  三秦都市报 - 2008-07-24

  手曲棒垒,比起三大球与乒羽网这些热门球类项目来说,对于中国观众还显得有些陌生,但这些项目都是在北京奥运会中颇为引人关注的看点。据相关统计,在球类项目中在五棵松体育场进行的男子棒球项目,是门票销售最为火爆的,在上座率上甚至要超过众星云集的篮球赛事。

有着如此高的关注度,手曲棒垒也引起了记者浓厚的兴趣。昨天,记者走进国家体育总局专访了目前手曲棒垒管理中心主任雷军。这位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的陕西乡党对自己手下的“兵”颇有信心,“我对他们非常有信心,说不定他们会给观众制造更多的惊喜”。

  北京奥运会还有15天就要开幕,很多项目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备战期,中国的手曲棒垒100名参赛运动员也不例外。目前手曲棒垒六支国家队主要进行技战术训练和一些针对性的演练。女子曲棍球是手曲棒垒六支国家队中最先登场的一支,8月10日中国女曲就将亮相。虽然小组赛对手实力都很强,但是雷军还是对这支女曲充满信心“荷兰队、澳大利亚队、韩国队实力都非常强。从中国队整体的实力来说,中国队离最高水平的队伍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不过中国队依靠的是团队,打的是整体效果,而不是靠个人技战术能力。毕竟中国队是东道主,会有一些主场优势,我们首先不会在士气上落于下风”。

  在这六支国家队中,女子曲棍球无疑是实力最强的一个,在展望女曲时雷军也显得有些迫不及待,“在2000年奥运会时女曲取得了第五,2004年又夺得了雅典奥运会第四,这些进步让我非常满意。在近几年的技战术训练与针对性演练下,这支队伍已经茁壮成长,这次家门口的奥运会上一定要力争奖牌”。除此之外,女垒、女手中国也有创造佳绩的可能,“这两个项目中国曾经都获得过不俗的战绩,近些年来虽然有些下滑,但是我们还是有能力去争取不错的成绩。至于男子棒球与男子手球,雷军还是很客观的承认了与世界最高水平的差距,“这两个项目我们的能力与世界强队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在北京奥运会中,我们主要是积累经验、重在参与”。

  在这六支国家队中,最有夺牌实力的要算女曲了,但是雷军最看好的并不是女曲,而是男曲,“中国女曲的形势不如男曲,近些年中国男子曲棍球有着长足的进步。北京奥运会中,中国男曲很有可能成为一匹黑马,至于能走多远我现在不好说,但是我认为中国男曲将很有可能成为中国男子集体球类项目中成绩最好的一支”。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杜鹏 实习生 毛家豪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