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开闭幕式焰火22个燃放点 长城鸟巢古今对话

  晨报首席记者 陈 敏 北京报道

  昨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焰火燃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奥运会开闭幕式核心创意小组成员、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视觉特效艺术总设计蔡国强表示,开幕式上的焰火表演将强调神圣、神奇、创新,和辉煌灿烂。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焰火表演从第一刻起就将充分展现中国元素。比如说,奔腾的“龙”。蔡国强说,在升国旗、唱国歌后,从鸟巢到龙形水系22个燃放点,将采用红、黄两色牡丹礼花弹,通过电脑系统控制,在几秒种内,沿着龙形水系上的22个燃放阵地速跑,展现出跨度达3.5公里的“巨龙奔腾”的宏伟气势。而中华民族对“百年奥运”的期盼,这一主题和理念,则将在晚会刚开始时,通过从永定门经天安门到鸟巢,这一北京中轴线上所设置的29个燃放阵地来完成。

  鸟巢和长城,古今“对话”

  长城,中国的古老历史象征之一;鸟巢,2008年8月8日让全世界聚焦中国的所在。让长城与鸟巢“对话”,足以给人们带来视觉和心灵的震撼。蔡国强透露:“在圣火点燃以后,居庸关长城和鸟巢的空中会有一个造型,表现出古今同步、跨越时空的对话。”但对于这个造型具体是什么,他没有进一步透露,而是留下了一个令人期待的悬念。

  此外,当晚会表演进入高潮时,会把从世界各地征集来的数千张笑脸照片进行展示,而焰火也将同时在天空中打出2008个笑脸。同时,为了让不能到开幕式现场的人们也能感受到现场气氛,除了中心区的燃放,北京城的一些区域也将配合演出燃放。届时,奥运会开幕式烟火燃放地包括国家体育场顶部发射燃放点287个,国家体育场顶部红闪燃放点1462个,国家体育场中心区阵地27个,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阵地12个,北京城区中轴线特效燃放阵地29个,城区欢庆烟火阵地4个。焰火表演高潮阶段,天安门、永定门、什刹海、鸟巢、土城等重要阵地会燃放10分钟焰火。

  整个开幕式焰火的总量约为3万5000花,大概占开幕式费用的不到1%,表演时间的总长度约为20分钟。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