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08奥运中国代表团 > 最新动态

中国奥运军团公布部分名单 川将邹凯拿到入场券

  本报讯(记者 钟宁)昨日是国际奥委会规定的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报名截止日,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在这一天公布了部分项目选手名单的参赛名单。其中四川选手邹凯顺利入选了男子体操队的6人正式名单,和他一起入选的还有李小鹏、杨威、黄旭、陈一冰和肖钦。

  今年20岁的邹凯出生在我省泸州市,15岁时,邹凯凭借在国内各项比赛中稳定的发挥顺利入选国家队,2006年他代表中国男队出征丹麦体操世锦赛,和队友一起拿下了男团金牌,邹凯也就此成为四川体操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邹凯的强项是自由体操,在这个项目上,起评分只有罗马尼亚的德拉古A分超过了邹凯,不过去年以来这个头号敌人一直有伤。除了自由体操之外,单杠也是邹凯的强项,不过在这个项目上竞争较为激烈,邹凯并没有太多的优势。

  尽管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表现让人失望,但大家对体操男队在北京奥运上的表现仍旧抱以极大的期望。男团可以说是中国队最看重的一枚金牌,同时这也是最具说服力的一枚金牌。由于拥有杨威、李小鹏、黄旭这三个非常全面的老将,在难度不封顶的新规则下,他们的平均难度分居参赛各队之首。可以说,在男团比赛中唯一能和中国抗衡的只有日本,富田洋之领军的日本队发挥非常稳定,不过从近两年的表现来看,他们的实力有所下降:2006年世锦赛日本队获得第三,总分比中国队少2.375分;2007年世锦赛日本队虽然将名次追至第二,但与中国队的分差却扩大到4.875分。在难度分上被中国队甩开是日本队处于下风的最主要的原因。

  除了男团以外,杨威在个人全能上有很强冲金实力,目前杨威的难度分总和达到40.10分,比德国新秀汉布岑和美国名将保罗·哈姆分别高出了1.8分和2.1分,在06和07年两届世锦赛上杨威都以较大优势夺冠。可以说只要他在北京奥运会上不出现明显的失误,金牌就不会旁落。在单项方面,肖钦在鞍马项目上几乎没有对手,三年来他在三大赛中惊人地实现了“五连冠”。超高的难度分加上稳定的发挥,让他赢得了鞍马王的绰号。四年前因为最后的失误错失雅典鞍马冠军的肖钦表示,自己和四年前比更加自信了,在心理上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和鞍马较为相似的是双杠,李小鹏、杨威和黄旭都有夺金的实力,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已经在世界三大赛上获得了14枚金牌,是所有项目中最多的,三保险足以确保金牌不会旁落。在吊环、自由体操和单杠三个项目上,中国队也有冲金的可能,但基本没有任何优势可言,想要夺金只能立足于拼。

  在昨日公布的已确定名单中,四川选手还包括了男子10米气步枪的曹逸飞以及女网的郑洁、晏紫,与邹凯相比,这三人的入选在公布名单前就已经是板上钉钉。

  部分已确定的奥运名单

  男足:邱盛炯、刘震理、李玮峰、苑维玮、冯潇霆、万厚良、谭望嵩、吕建军、郑智、周海滨、崔鹏、蒿俊闵、赵旭日、陈涛、韩鹏、郜林、姜宁、董方卓(替补:张鹭、戴琳、沈龙元、朱挺)

  男篮: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王仕鹏、朱芳雨、陈江华、李楠、刘炜、孙悦、杜锋、王磊、张庆鹏

  男子体操:李小鹏、杨威、黄旭、陈一冰、邹凯、肖钦

  女子网球:郑洁、李娜、彭帅、晏紫、孙甜甜

  跳水:郭晶晶、吴敏霞、王鑫、陈若琳、何冲、秦凯、王峰、周吕鑫、林跃、火亮

  田径:刘翔、史冬鹏、张培萌、黄潇潇、张文秀、周春秀、朱晓琳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