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江苏陆春龙“蹦”进奥运会 小将入选颇感到意外

  南京日报报道尽管中国代表团的奥运名单明天才能公布,但昨天从中国蹦床队内部传出消息,19岁的江苏小将陆春龙凭借自身实力和刻苦的训练,从拥有“世界第一高度”美誉的队友叶帅手中“抢”到一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小将入选颇为意外

  根据奥运会规则,一个国家在蹦床比赛的每个项目中最多有两名选手参赛,而中国男队则是人才济济,世锦赛、“好运北京”蹦床邀请赛冠军叶帅,世界杯加拿大和中国站冠军董栋以及今年在世界杯分站赛中获得三连冠的小将陆春龙。3名好手争夺两个奥运名额,竞争不可谓不激烈。

  事实上,直到昨天记者获悉国家队的名单之前,在外界的猜测中,名将叶帅一直是首先确定的那个运动员。不光因为他是世锦赛冠军,还因为中国男子蹦床的两张入场券是他和董栋联手拿下,因此大多数人都认为“叶帅进军奥运会没问题”。然而从国家队内部传出的消息却和大多数人的猜测大相径庭,落选的那个人恰恰是叶帅。得知自己入选了奥运名单,19岁的陆春龙自己都颇感意外,但他表示在中国代表团没有正式公布名单前不想发表看法。

  靠实力赢得奥运资格

  尽管陆春龙自己感到意外,但国家队教练组却认为他入选奥运名单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据记者了解,中国蹦床队的奥运选拔主要依据是几站国内比赛,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今年5月在上海举行的2008年全国蹦床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在那场比赛中,陆春龙凭借出色的表现夺冠,他的竞争对手叶帅只获得季军。在那之后,陆春龙还在蹦床世界杯比利时、日本和瑞士站的比赛中获得三连冠,为自己赢得奥运入场券加重了砝码。

  据国家队一位教练介绍,陆春龙最终能击败队友叶帅还因为他的动作难度系数高。目前整套动作难度价值已经达到16.2的陆春龙超过叶帅0.1分。加上他进入2008年后在各项大赛中表现稳定,最终在竞争中胜出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实际上,陆春龙在蹦床界并不是名不见经传的运动员。早在2005年,年仅16岁的他就击败了曾出战过雅典奥运会的山西选手穆勇峰,夺得了十运会男子网上单人比赛的冠军。陆春龙的启蒙教练、常州市少体校的洪澄江告诉记者,陆春龙5岁时被他从幼儿园选中开始参加训练,至今已经十几年了,能参加奥运会和他多年的艰苦训练是分不开的。“这孩子真是争气,希望他能在北京奥运会上登上冠军领奖台。”年过花甲的洪教练如是说。

  南京日报记者 浦 宏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