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商瑞华:奥运名单由我做主 打平瑞典队可以接受

  在挪威侦察完同组对手瑞典队的“敌情”后,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昨天回到秦皇岛,带队开始奥运最后阶段的备战。昨晚接通电话,老帅的声音有些沙哑,但依然无法掩饰他对奥运临近的兴奋。

  敌情:打平瑞典队可以接受

  7月19日中国女足和新西兰队热身,商瑞华前一天就已经前往挪威,观看瑞典队的一场热身赛。

奥运会就在眼前,60多岁的商瑞华为什么选择离队5天亲自侦察“敌情”?

  “重视这个对手啊!瑞典队是小组赛中的第一个对手,又是最强的对手,打好这场比赛非常关键。”商瑞华淡淡地表示:“和瑞典队比赛,打平我就觉得可以接受。”

  “这次瑞典队只有14号中锋因伤没有上场,所以参考价值很高。”商瑞华很满意这次挪威之行:“瑞典队比我们强,她们的速度非常快,前锋谢琳受的威胁最大,我肯定会对她进行有针对性的布置。”

  名单:马晓旭不会马上打主力

  17年前商瑞华带领中国女足参加奥运会,17年后老商又带队参加奥运会,他的心态已经很平静:“晚上睡得很好。到了我这个年纪,很多事情都看淡了,不像一些年轻教练那样紧张。”对比两次大赛,商瑞华认为自己的进步是:“更能调整心态,这都是多年教练生涯的积累。”

  出任女足主教练前,商瑞华曾经不满足协对当时的教练干涉太多,那么最终的奥运名单是教练组还是足协的意思呢?听到这个问题,商瑞华笑着反问:“你看呢?”接着,老帅直言:“应该说,这个名单基本上是我和教练组的意思。我们和足协有着不错的沟通,足协也很尊重我们。”

  商瑞华最器重的马晓旭最终入选了名单,对于爱将的使用,他的态度是:“奥运会刚开始,马晓旭应该不会打主力。如果恢复得好,我们肯定会多给她机会,马晓旭绝对是那种可以决定比赛结果的球员。”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