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开幕夜晚焰火满京城 燃放总时长大约20分钟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李康宁 胡建明北京报道 7月23日下午,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王宁向记者介绍了8月8日晚焰火燃放的情况。据了解,配合开幕式文艺表演和仪式程序的进程,在国家体育场顶部、奥林匹克中心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城区中轴线和居庸关长城等处将燃放炫目多彩、造型各异的焰火,营造欢庆、热烈的奥运气氛。

总时长大约20分钟。

  奥运会开幕当晚,从永定门经过天安门到达鸟巢的北京历史中轴线上,共设立29个焰火阵地燃放特效造型焰火,以表现第29届奥运会来到中国。国旗升起后,采用红、黄两色牡丹礼花弹,沿着龙形水系上的22个燃放阵地迅跑,展现了跨度长达3.5公里的巨龙奔腾。在展示从世界各地征集来的数千张笑脸照片时,天空同时也打出2008个笑脸的焰火。圣火点燃后,鸟巢空中和居庸关长城上会出现同样的焰火造型,表现古今同步、跨越时空的对话。

  据王宁介绍,开幕式焰火燃放呈现出这样的特点:首先是突出与文艺表演和仪式程序相结合,这次烟花的燃放本身就是开幕式仪式中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个特点是突出奥林匹克主题和奥林匹克特点,本次焰火燃放的有些造型,将试图融入奥林匹克符号、形象和寓意,凸显奥林匹克理念,比如,将首次用烟花打出奥运五环造型等一些特殊效果。

  同时,此次焰火燃放还将突出高科技特点,一些新技术将被采用。而为了突出绿色和环保的特点,这次焰火燃放将使用部分微烟火药和先进的发射技术,减少烟花燃烧后的烟尘、残渣和垃圾,减轻对环境的污染和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