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78岁老者当选奥运火炬手 常看NBA关注中国男篮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跑步传递200米,我肯定没有问题”,78岁的马辛爽朗地说道。作为可口可乐选拔出来的火炬手,78岁是四川火炬传递中年龄比较大的火炬手,“我还不算老,别人其他地方90多岁的人还在传递”,说道年龄马辛显得很有自信。

  马辛的自信来自年轻时候打下的体育基础。1949年3月进入北京华北人民革命大学学习,毕业后参军,参加了解放贵州的战役。由于大学期间就非常喜爱篮球运动,全国解放后,马辛曾先后在军区任篮球队员和教练工作。1964年后在成都军区部队带领一支业余篮球队获得过四川省冠军。此后,马辛离开了自己喜爱的篮球,1977年进入峨眉电影制片厂,“当时是文体不分家,所以选择了文艺”。尽管现在已78岁,马辛仍对体育有着特殊感情,“NBA我经常都在看”。说起篮球自然要提到中国男子篮球,“这次分组抽签我看了,对手实在太强大了,我估计中国队要想进前8难度非常大。不过,我还是期待着能发生奇迹”,马辛说道。

  “现在距离火炬传递越来越近,越近我越激动。北京举办奥运会是百年不遇的事情,我能参加奥运会火炬传递十分荣幸。我经历过很多事情,但是我坚持认为,能参加火炬传递是我一生最大的荣耀”,马辛这几天忙着准备即将开始的火炬传递,“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准备,就是一直处在激动之中。奥运会虽然在北京举行,但奥运始终是我心中的一个梦想,我将代表我们这代人表达参加奥运、支持奥运的决心”。在采访结束时,马辛说出了自己的格言,“参加就是支持,参加就是胜利”。 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