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三万焰火怒放两千笑脸迎宾 长城鸟巢"古今对话"

  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焰火燃放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据悉,8月8日晚,总共约35000发焰火,将在全北京73个燃放地点进行长达20分钟的绚烂焰火表演,同时天空也同时会打出2008个笑脸的焰火。

  开幕式有“龙”的元素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核心创意小组成员、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视觉特效艺术总设计蔡国强表示,开幕式当天,在升国旗、唱国歌后,从鸟巢一直到龙形水系22个燃放点,一直打出红牡丹和黄颜色的龙。这些燃放是用电脑系统控制的,使它在几秒钟里横穿3.5公里。

  晚会开始,从永定门经过天安门到鸟巢有29个燃放阵地,以表现第29届奥运会来到中国,来到北京,来到鸟巢。这是有强烈理念性和主题性的焰火燃放。这是通过特效焰火的开发达到的,可以带动晚会的开始和主题的陈述。

  长城、鸟巢“古今对话”

  据介绍,除了在开幕式的结尾集中燃放焰火形成高潮之外,焰火的燃放将贯穿整个仪式始终。8月8日当晚焰火燃放高潮时,在天安门、永定门、什刹海、鸟巢、长城居庸关几个重要地点将燃放10分钟焰火,全北京共有73个燃放地,焰火的总量大约35000发。

  蔡国强还表示,在圣火点燃以后,居庸关长城和鸟巢的空中会有一个造型,表现出古今同步、跨越时空的对话。对于这个环节,导演组不愿意透露更多信息,将把悬念留到开幕式上。

  同时打出2008张笑脸

  蔡国强表示,在表演高潮时,会把从世界各地征集来的数千张笑脸照片进行展示,天空也同时会打2008个笑脸的焰火。“要保证每一个弹都打到适当的位置,才能看到一个笑脸的形状。要是打到别处,笑脸的“形”就跑了。这也是经过了两年多的开发做到的技术。”蔡国强说。 (综合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