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小将罗伯斯跑出12秒91 平刘翔雅典夺金成绩

  【本报讯】(记者 张 蕾)在北京时间23日凌晨结束的国际田联大奖赛斯德哥尔摩站的比赛中,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2秒91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这一成绩与刘翔在雅典奥运会摘金的成绩相同。

  罗伯斯在最近一个多月时间内已经先后破、平刘翔12秒88的世界纪录,如今跑出12秒91,又令刘翔不得不与他分享这一男子110米栏世界第三成绩的荣誉。

  罗伯斯与刘翔2007年共同创造了当年的世界最好成绩12秒92,不过今年罗伯斯的状态出奇地好,而且出奇地稳定:自6月13日创造12秒87的新世界纪录后,他又连续跑出令人称奇的12秒96、12秒88、12秒91。而受伤病困扰的刘翔今年跑出的最好成绩,还是5月份在鸟巢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上创造的13秒18。刘翔历史上曾5次跑进13秒大关之内,而昨天过后罗伯斯已经追平了刘翔的纪录;而刘翔的上述成绩没有一个是在今年创造的,罗伯斯今年则4次跑进13秒之内。

  有田径专家认为,罗伯斯近来势头太猛,状态出得太早,不利于他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但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认为,在不了解一名运动员的训练计划和战术安排的情况下,外人很难评定这名运动员的状态是否出得太早。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