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拳击

邹市明夺冠已扫清障碍 中国有望揽获首枚拳击金牌

   □晓雯

   纵观中国拳击的历史,至今还无人夺得过一枚奥运会金牌,此次北京奥运会,极有可能打破这个历史。而肩负这个历史使命的人就是小个子邹市明。

   2004年雅典奥运会,初出茅庐的邹市明在半决赛领先的情况下被自己曾经的手下败将挡在了决赛的门外,遗憾地摘得铜牌。

此后,邹市明一连摘得2005年第13届世界业余拳击锦标赛、2006年多哈亚运会、2007年第14届世界业余拳击锦标赛冠军头衔。这些成绩的取得,让邹市明信心倍增,在技战术、临场经验方面也得到了很大的锻炼。

   就在邹市明沿自己的奥运金牌之路大步迈进的时候,他夺冠路上最凶猛的拦路虎古巴选手巴特利米选择了退出,而顶替上来的小将无论实战经验还是技战术都稍逊一筹,所以邹市明的夺冠之路已经基本没有障碍可言。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