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张三疯”挤掉大个头 奥运12人名单终确定

  张庆鹏,这个绰号“张三疯”的矮小后卫,很可能挤掉张凯、丁锦辉两位高大内线,入选中国男篮的奥运名单。

  中国男篮参加奥运会的12人名单已经内部确定,并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在这份名单中,身高只有1.87米的后卫张庆鹏在最后时刻入选,而身高达到2米11的张凯,和2米04的丁锦辉却没能入围。

  在国家队目前14人名单中,其实只有张庆鹏、张凯、丁锦辉三位边缘人,而主力的状态也决定了这三人的最终命运。

  张凯和丁锦辉实际上是为姚明而存在的。在备战初期,男篮做好了姚明不能恢复到最佳状态的打算,因此储备了多名内线球员,以备不时之需。而从斯杯的情况看,姚明的状态已经没有太大问题,张凯和丁锦辉就显得有些“多余”。

  而张庆鹏本是集训名单中位置最不稳固的一位。但主力后卫刘炜在斯杯上受伤,另一位攻击后卫王仕鹏状态低迷,使尤纳斯不得不在后卫位置上留一个“后手”,张庆鹏就成了这个幸运儿。

  负责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此前表示,中国男女篮的12人名单,将在25日和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名单一起公布。

  预测男篮12人名单

  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王仕鹏、朱芳雨、杜锋、李楠、刘炜、孙悦、王磊、陈江华、张庆鹏

  ●张庆鹏简历●

  年龄:23岁

  效力球队:辽宁队

  技术特点:属于强壮后卫,擅打激情球。曾在去年欧洲拉练时面对马刺明星后卫帕克,百发百中,连得17分。

  相关新闻

  男篮奥运前对阵欧洲冠军

  本报讯(记者 孙毅)8月6日,中国男篮将与俄罗斯队在五棵松篮球馆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

  8月6日在五棵松篮球馆进行一场热身赛,是男篮在备战奥运会初期就制定的,但苦于一直没有寻找到合适的对手。

  在德国、希腊、西班牙落入中国队奥运会所在小组后,一支欧洲强队成为这场最后热身的首选,因此新科欧洲冠军俄罗斯队浮出水面。

  8月10日晚,中国队将与美国队进行奥运会第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