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赛艇 > 08赛艇对手动态

孪生姐妹花携手上阵 奥运赛艇场上演兄弟连大战

  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赛艇比赛场,如果认错人请不要不好意思。在这个需要“同舟共济”才能取得金牌的项目上,正有越来越多心灵相通、配合默契的孪生姐妹和兄弟加入其中。

  志在卫冕奥运冠军的是新西兰孪生姐妹乔治娜·斯温德尔和卡罗琳·斯温德尔。

出生于一九七八年的两姐妹接触赛艇的时间并不一致,妹妹十四岁开始训练,姐姐在十八岁才被“启蒙”,但凭借出色的赛艇天赋、默契的心灵感应以及新西兰先进的训练条件,姐妹俩开始在女子双人艇项目上异军突起。

  二00四年,斯温德尔姐妹摘得雅典奥运会女子双人艇金牌,并在二00三年与二00五年两度获得国际赛艇联合会最佳女运动员称号;不过到了二00七年,来自中国的女子赛艇组合李勤/田靓终结了姐妹俩统治,以领先一个艇身的明显优势夺得当年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会前夕,姐妹俩均以伤病为由,缺席数场赛艇世界杯分站赛。

  与略显“迟暮”的斯温德尔姐妹相比,现年二十六岁的美国赛艇孪生兄弟卡麦隆·温克莱沃斯和泰勒·温克莱沃斯却来势正猛。同为哈佛毕业生的兄弟俩将角逐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艇金牌。

  温克莱沃斯兄弟身材高大精瘦,划桨速度惊人,非常适合赛艇运动;两兄弟高中才开始接受赛艇训练,但进步惊人;高中毕业后两人进入哈佛大学赛艇队,主攻男子八人艇,在整个大学时代只输过一场;大学毕业后,兄弟俩曾接受过双人艇、四人艇乃至八人艇训练,但最后教练认定这对双胞胎还是最适合双人艇。

  相貌极为相似的兄弟俩承认,尽管性格迥异,但双胞胎间特有的默契对他们提高成绩帮助良多。“在赛场内外我们沟通顺畅,对运动目标与划艇技巧的看法类似”,卡麦隆说。泰勒补充道,“与自己的兄弟乃至最好的朋友成为队友肯定非常有趣,特别是赛艇很难,而且训练单调枯燥。”

  除斯温德尔姐妹与温克莱沃斯兄弟,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还曾出现一对澳大利亚孪生兄弟。当时三十五岁的詹姆斯·斯图尔特兄弟与包括另一小弟在内的队友一道,为澳大利亚队夺得男子八人艇铜牌。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