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揭秘奥运开幕式焰火独特之处 鸟巢上空漫天笑脸

  开闭幕式核心创意小组成员、焰火大师蔡国强详细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独特之处,仅通过他的形容就能够让人体会到届时一定将是一个盛大的场面,焰火燃放必将成为开幕式最引人注目的形式之一。

  蔡国强介绍,火焰燃放第一个特点是在升国旗时,届时将在鸟巢旁边龙形结构上,采用数码技术,在电脑上制作,几秒钟的过程打出红色、黄色龙图案。

另外,到了晚上,从永定门、天安门、鸟巢一线,有29个燃放阵地,主要以体现奥林匹克理念的燃放为主。

  第三个特点是,在表演高潮时,将燃放从全球征求的数千张笑脸,用特效焰火,营造漫天笑脸的效果,这也是用两年多的时间才开发出的一项技术。最后,圣火点燃时,在居庸关长城、鸟巢燃放不同的焰火,营造古今对话,跨越时空的效果。蔡国强还介绍说,开幕式的时候还将在鸟巢外的水系燃放焰火,突出奔腾的龙的图案,这个创意的部分燃放方案还在微调中。A19b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