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河南将穿越四大古都 增添了历史厚重感

  新华网郑州7月24日电(记者郭久辉 岳月伟)7月25日至28日,奥运圣火将在河南传递。作为奥运火炬传递的倒数第五站,奥运圣火在河南将依次穿越郑州、开封、洛阳、安阳四大古都。

  全国八大古都,河南独占其四。

夏、商都城郑州、“甲骨文”的故乡殷都安阳、九朝帝都“牡丹花城”洛阳、七朝古都开封,承载着中国五千年历史与辉煌。象征着“和平、友谊、进步”的奥运圣火经过这些古都,不仅将点燃亿万中原人的奥运热情,同时也增添了奥运文化的历史厚重感。

  在圣火传递线路安排上,四座古都并未以“古”自居。少林古刹、炎黄广场、二七塔、殷墟博物院、龙门石窟、汴梁古城等一张张金光灿灿的城市名片都没拿出来,一律展示的都是现代文明。

  记者从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河南组委会了解到,奥运圣火在四座古都间的传递路线,都选择了近年开发的新城区,展示新区现代气息十足的街区、高楼大厦、高等学府、体育设施等古城新貌。这体现出中原人对自己的现在和未来充满信心。

  为了弥补“古”韵味的缺失,各地纷纷在点火和收火仪式中加入了传统文化特色。在郑州的点火仪式上,少林小子将进行武术表演;洛阳“牡丹仙子”的歌舞,则使人回望千年帝都的辉煌。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