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程菲力争一飞冲天 教练称发挥正常3金不在话下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虽然在昨日公布的中国体育代表团部分选手名单中,我们没有看到程菲的名字,但谁也不会怀疑程菲的入围。作为我省体操“双子星”之一,她也和杨威一样,承载着夺金的重托。不过和杨威不同的是,已经拿到世界杯、世锦赛金牌的程菲,现在就差一块奥运金牌来证明自己。8月的北京,所有人都期待着程菲一飞冲天。

  母亲:平安就好

  说起自己的宝贝姑娘,程菲的母亲徐春香语气中充满爱怜。

  “程菲这次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我觉得就很满足了,我只希望程菲身体健康,平平安安,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在她的眼中,没有什么比女儿的健康平安更重要。

  教练:保持平常心

  在外界看来,跳马、自由操和女团三个项目都是程菲北京奥运会的冲金点。对此,程菲在武汉体院的教练赵汉华表示赞同,“现在程菲就差一块金牌来完成大满贯了,加上北京奥运会又是百年不遇的体育盛会,所以8月份的比赛对程菲而言格外重要。只要她正常发挥水平,三块金牌应该没问题。”

  在赵汉华看来,跳马是程菲最有希望夺金的项目,她表示,虽然一些国外的运动员也在尝试“程菲跳”,但程菲动作的质量和规格都要高一些,只要发挥正常,金牌应该不会跑。“程菲现在最关键的,就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把自己的技术动作控制到最好。”赵汉华最后说。(记者王际凯)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