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面临空前竞争力 姚明自信保八争六目标不变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当奥运会男篮小组最终抽签结果揭晓,希腊和德国进入中国所在的B组后,对于中国男篮来讲,竞争无疑会是空前激烈的,他们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难。但是,姚明表示,中国男篮的目标不会因此而改变。“这是我所能想象的最坏的分组结果了,”姚明说道。“我们同组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可是我们的目标不会变。”

  在经历了斯坦科维奇篮球洲际杯的比赛之后,姚明对于奥运会小组出线非常有信心,“我认为我们完全有能力击败安哥拉。在杭州我们输给了他们,但那是因为我们当时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

  对于即将在奥运会上再次与安哥拉“狭路相逢”,姚明表示,“他们的球员不是很强,我并不认为在真正的奥运会比赛里,他们能够再次击败我们。”

  “我们也不害怕德国。在NBA打了一个赛季之后,易建联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他能限制诺维茨基的发挥,而我能照顾好克里斯·卡曼。”上周的斯坦科维奇杯是姚明自左脚受伤之后参加的首次正式大赛,虽然姚明显示出了自己的统治力,但因为全队很难适应姚明回归后的风格,姚明也出现了多次失误。“整个球队都在尽可能的调整以适应姚明,”易建联说。“对我个人来说,我需要更好地支持姚明。”

  据了解,中国男篮的目标是“保八争六”,要想实现这一目标,中国队就必须要在奥运会上与安哥拉和德国的对战中占据优势。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